民團聲援太極門 籲撤回違法強行拍賣 基隆市民向市府陳情

7月30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基隆弟子代表及聲援民眾,齊聚基隆市政府陳情,籲請市長林右昌以地方父母官疼惜市民的心情為基隆市民發聲,向中央政府反映人民冤情,請行政執行署立即停止對太極門的違法強行拍賣。經了解太極門24年來的稅務假案之後,由政風處蔣科長代表接受陳情,也承諾會將陳情書轉交市長。

 

太極門陳姓弟子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的問題,只有在侯寬仁檢察官製造6個年度(民國80-85年度)的假案,國稅局未實質查核,即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單課單。而教育部早於民國8688年及89年表示,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在民國96年也經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為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財政部本應據此立即撤銷違法稅單,但財政部與法務部執行署卻視而不見,強行要在7月底前拍賣民產。

 

一家三代已經在太極門20幾年的基隆市民表示,太極門道館就像他的第二個家,4位總統都對太極門讚譽有加,多年來用文化外交的方式,成功的讓世界認識台灣,可是這樣為國為民的武術文化團體,卻被政府以刑、稅的方式追殺,即使法院判決無罪無稅也不算數,還要強拍民產,只能向市長喊冤,期盼市長能為民發聲。

 

民團志工也提出質疑表示,前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曾指出太極門民國80至84年的假稅單竟遭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以「分裂判決」,即五分之四勝訴(80、82~84年度)、五分之一敗訴(81年度),此舉創下司法界怪判決之首例,而且一審事實審到二審法律審竟然都遇到同一法官(黃淑玲法官),違反迴避原則,這種破壞當事人「審級利益」的判決實屬「無效判決」或「枉法裁判」。但行政執行署仍無視判決過程的嚴重瑕疵,執意強制執行,令人不禁懷疑是否因執行獎金作祟? 

 

陳情活動持續在全台各地進行,希望藉由各地縣市政府的共同發聲,讓財政單位與行政執行署聽到人民的聲音,立即糾正錯誤,不要一錯再錯,還給人民一個公道。

圖一:民團志工向政風處蔣科長()說明太極門假案歷經24年,早在96年已經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行政執行署卻仍違法要拍賣民產 。

圖二:蔣科長(左三)市長林右昌接受陳情,並承諾將轉交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