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三訪蘇巧慧、吳秉叡 籲為公義而奮鬥 不負選民所託

【記者 黃昱宸/新北報導】

號稱人權立國的台灣,卻發生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仍不斷受到假稅單襲擊,財產遭到違法執行的驚人迫害案件!太極門沒欠稅卻遭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與國稅局違法拍賣土地並收歸國有,聲援太極門的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及支持民眾,12日一早,三度來到立委蘇巧慧樹林服務處及立委吳秉叡的新北總聯絡處,持續在附近拉布條、舉牌陳情,希望蘇巧慧與吳秉叡兩位委員能看見志工們的辛苦與決心,站出來為太極門主持公道,為新北廣大的市民們找到一條正義的道路。

適逢週休假日,服務處與總聯絡處鐵門深鎖。民團志工們依然拉好陳情布條與舉牌,提醒來往民眾都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荷包、注意自己的帳戶,因為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隨時都會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將百姓帳戶中的財產強制執行。一位老太太站在布條前凝視許久,跟志工說:我剛剛才跟我兒子講,國稅局又來稅單了,有理的、無理的都要收,人民顧三餐都來不及了!課錯了,抗議也沒用、去告也都沒有用!志工回答,所以我們才會站在這裡,要請吳秉叡委員出來幫幫人民。

志工指出,有一位鍾小姐在未被通知的情況下,竟遭執行署強行從帳戶中扣款;當她刷存摺時,赫然發現自己的錢竟被強制執行了,後來才得知是自己已經辦報廢的機車,無端被當成欠繳燃料稅,國稅局未向當事人查明真相,竟移送強制執行,逕從帳戶中強行扣款,官員打著充實國庫的藉口,讓人民生活在被強制執行的恐懼陰影中。

平反1219行動聯盟表示,8月21日行政執行署與國稅局聯手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先由台北國稅局及中區國稅局聲明共同承受,9月23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進行土地債權分配,這時各自瓜分到的績效及獎金就落入執行署及國稅局口袋。太極門案件刑事三審既已判決確定無罪、無稅,國稅局就應該撤銷違法稅單,更遑論太極門案自始是無中生有、被蓄意製造的假案,根本就不應該拍賣,更不應該進行土地分配。民團指出,新北市的選民選擇了蘇巧慧委員及吳秉叡委員,也給了他們為民服務的機會,希望兩位委員能夠不負選民所託。

圖一:民團志工來到立委蘇巧慧樹林服務處附近舉牌陳情。

圖二:選民們只想安居樂業生活,希望立委們揪出強搶民產違法官員。

圖三:民團希望立委能看見志工們的辛苦與決心,站出來為太極門主持公道。

圖四:民團志工在吳秉叡立委新北總聯絡處附近進行街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