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恐怖更恐怖的故事 高官變恐怖份子自導自演太極門假案

【記者張耘心/台北報導】

8月22日為聯合國2020年「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當日廣告影片創意總監暨導演Una參與了台北市一場以「從太極門稅務假案探討國家應保障人民宗教信仰自由」為題論壇,會中對於部分政府機關欺壓人權的作為,提出她專業的看法。並譬喻違法官員就像丑角,為了個人的利益自編自導自演一份劇本,因為他們擁有公權力的武器,產生了迫害人權的恐怖結果。

8月21日是聯合國紀念和悼念恐怖主義受害的國際日,這一日,Una親眼見證了師門遭受到國家政府踐踏,而認為政府猶如恐怖主義的代表。她覺得這實在太恐怖了,濫權官員把所有的狀況導入到劇本裡面,所有的劇情都是他們自己自編自導自演,就把人民鑽進去,跟他們一起和,這太過分了。這個劇本裡面寫的都是他們要的權與利,他們把「稅」當成一個餌,丟到裡面去,人民就不知不覺上勾,進到這個劇本裡面去繞。

Una覺得她雖然入門只有短短的七年,提起入門經過,因為她從小就非常喜歡跟人交談,從交談裡面看到人的想法,也因為工作關係,走遍世界各地,還有到過很多大家不曾去的地方,看到很多的苦難。讓她覺得說,人性最珍貴的就在「心」。當初她到太極門不到五分鐘,就感受到「心」的力量的存在,她就決定要入門。

Una強調,宗教的真善美,就在互相的包容與尊重,還有在心的力量和良心的引導,也有文化的呈現,以及愛與和平。而這些都在師父一步一腳印帶著弟子去實踐的過程中看到了,讓她覺得非常的感動。而太極門的案件,在她去了解的過程中,發現當時帶媒體辦案的侯寬仁檢察官真的很想上媒體,走娛樂圈,在媒體前面特別自然,而且還會選角度,還淺淺的一笑,Una覺得他可能忘了他自己到底是檢察官還是要走娛樂版?

Una相信很多團體都會說,算了,息事寧人,但是讓她很感動的是,師父常告訴弟子們,要做對的事,對的事可能這條路很難走,但是要堅持。

對於Una口中被這些恐怖主義份子所造成的結果,她相信這個結果不是真正的最後結果,因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不是在這些恐怖主義份子的手上,只有創造結果的人,才能給自己創造一個公平正義的結果。她也呼籲志工們不要因為困難就停止,這只是往前的試煉,因為她相信歷史早已證明:正道不滅、大義永存!

圖1:廣告影片創意總監/導演Una覺得人性最珍貴的就在「心」的力量,她從師父一步一腳印帶著弟子們實踐的過程中看到了愛與和平的呈現。

圖2:廣告影片創意總監/導演Una譬喻違法官員就像丑角,為了個人的利益自編自導自演一份劇本,因為他們擁有公權力的武器,產生了迫害人權的恐怖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