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肥皂箱運動! 阿伯大媽街頭控訴獎金害人 太極門成犠牲品

【記者 黃昱宸/新北報導】

遭受人權迫害,太極門淪為「萬惡獎金」制度下的犠牲品?!官逼民反,面對不肖官員無極限的迫害,全台各地都有民眾走上街頭,以不一樣的方式,表達出自己的看法,以及對違法公僕的不滿。近日掀起的「肥皂箱運動」,不僅是年輕人的專利,在純樸的三峽老街上,站上肥皂箱的竟是阿伯和大媽。

已經退休的陳阿伯,因為對於國家稅制長期不公,深感痛惡!近年來投身法稅志工,希望留給下一代一個乾淨的稅務環境。站上肥皂箱的陳阿伯提到,中和區有位里長痛訴,里內有一位經濟有困難的身障里民被盜用身分,國稅局不查證,一張一千多萬的稅單就直接寄給他,導致該里民無法承受龐大無端的稅單,因而跳樓身亡;沒想到之後國稅局又把稅單寄給里民的家人,更直接凍結銀行帳戶,導致一家人完全無法生活!陳阿伯也提起一個知名的冤假稅災案例,民國96年法院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甚至在98年,也獲得了國家冤獄賠償。但國稅局不僅沒有撤銷稅單,還和行政執行署聯手違法拍賣太極門苗栗山區的土地!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就驚爆,在今年3月2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公文上記載如何分績效。他質疑,還沒有執行就要分獎金?假稅單、真搶民產。質疑行政執行署是否為了績效獎金?

洪大媽也說:一位黃先生在民國100年的時候接到一張2500萬的稅單,原因是他曾擔任一家公司的董事,結果公司倒閉後,國稅局主張董事就是清算人,必須負責繳稅。不過,他早在84年時,就把股票賣掉,已經不是董事,國稅局卻堅持要他繳稅,多年訴訟甚至限制出境,讓他備受煎熬。洪大媽指出,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去(108)年暴增到1104萬件。國稅局每年編列1.3億稅務獎勵金,而執行署每年也編列了1.9億的執行績效獎金。就因為有「高額」的獎金,稅務人員也就「很認真」的開單,不管合不合理、合不合法,先開單再說。因此,洪大媽呼籲:我們每個人都要拒當政府的「提款機」!

一位路過的民眾聽完阿伯、大媽的分享後表示,遇到濫權無良的公務員,人命真是比—粒砂子還不如!社會上需要有正義的人站出来,隨後就會有人跟上。」還有一位年輕妹妹說,志工們是在教大家「防詐騙」,她說,就好像剛剛那位大媽在台上講的,台灣不止有口罩國家隊,事實上還有國稅局和執行署所組成的國家「造假」隊,甚至是「國家詐騙隊」。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小心自己的荷包,很有可能隨時隨地錢就不見了,或是被強制執行了!

圖1:遭受人權迫害,太極門淪為「獎金」制度下的災民,引發全民譁然!

圖2:陳阿伯近年來投身法稅志工,希望留給下一代一個乾淨的稅務環境。

圖3:洪大媽指出,每年編列高額的獎金,不管合不合理、合不合法,稅務人員也就「很認真」的開單。

圖4:假稅單、真搶民產。行政執行署遭質疑,是否為了績效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