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稅制無良禍延子孫,八旬翁嫗聲援太極門

得知國稅局不願撤回太極門假案,執行署竟要強行拍賣,多位法稅改革聯盟銀髮志工,頂著30幾度高溫站路口,高舉標語表達對國家稅制及法治環境的控訴。

高齡86歲的志工李阿嬤表示,太極門為了國稅局一張假稅單,折騰了24年超過我人生的四分之一,國稅局也太過分了,明明大家都說包給師父的紅包是敬師禮,為什麼國稅局硬要說是學費?如果包給師父的敬師禮可以被國稅局說成學費,難保哪一天國稅局不會說兒子包給父母的紅包是房租、餐飲費?太沒道理了!

84歲的張姓志工,已與地政單位交手近20年,地政單位因九二一地震,地籍重測發生的錯誤卻要人民買單,他吞不下這口氣,從訴願到行政訴訟他都走過,行政單位偽造、隱匿證據的手法他非常熟悉,很能同理太極門師徒們的感受。他表示,與政府不公不義對抗是一場不對等的戰爭,資訊不對等、工具不對等、強弱不對等,人民是小蝦米,政府是大鯨魚,以小搏大要戰勝不容易,但也不是不可能,只要大家團結,不要認為事不關己而置身事外,而一旦戰勝了,就能導正政府不當政策與法治環境。

另一位張姓志工,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他表示因病切除了近2/3的胃,因為師父收他為徒,讓他得以練氣養生,今年已經87歲了,身體仍硬朗英挺,聲如洪鐘。他沒想到當初包給師父的敬師禮竟被國稅局說成學費,讓他氣憤難耐;因國稅局的謬誤,害師父遭受無妄之災,更讓他心如刀割。他說,如果國稅局這種說白為黑的辦事方法不改,痛苦的不是只有我們這一輩,必定禍延子孫,一定要促請政府進行改革。

從軍旅退下的薛姓志工,深富正義感,覺得萬事離不開一個「理」字,政府亦然,自然不能違理。既是為民服務自當以民為本,何以反倒欺壓起百姓來了呢?89歲高齡的他,遠從大甲轉了3趟公車來此與志工們會合,就是為了表達人民既依法繳稅了,政府更應合法徵稅,怎能用造假的稅單來欺凌百姓呢?

4位加起來超過260歲擁有豐富人生閱歷的志工,展現的正是最高貴的情操,因為他們知道,沒有人是局外人,如果今天不站出來,我們的下一代不可能有更好的環境,雖然辛苦,卻是不得不的作為。

圖一、4位加起來超過260歲擁有豐富人生閱歷的志工,為了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環境勇敢站出來。

圖二、志工高舉標語控訴國家稅制不公、欺壓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