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開執行署違法假面具 青年學子凱道發聲 救救太極門!

(記者陳元真/台北報導)

「我的國家我做主!」上千位青年學子創意發起「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於8月23日再次號召萬人站上凱道,以日前被違法強行拍賣土地的太極門假案為例,揭露台灣人權遭受不公平對待的嚴重程度,要搶救人權,捍衛台灣的人權與民主法治。這是繼8月19日後再次號召全民共同為公平正義發聲,主要訴求是希望小英政府平反假案、捍衛台灣人權,歸還被違法強制執行的土地,並嚴懲、彈劾違法濫權官員!

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與多位專家學者、各行各業關心台灣法稅制度的民眾前來聲援,紛紛譴責8月21日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違法徵收案,是強搶民產的強盜行為,不僅嚴重侵犯人權,陷國家於不義,更凸顯台灣行政救濟制度嚴重失靈。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表示,民主人權法治最重要的是證據,太極門案自始就不是稅務案件而是政治整肅,用捏造的假證據違法貪贓。107年最高行政法院的422號判決時,本案就應該依照判決意旨,全部歸零。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強調天公地道的原則,很驚訝在民主法治時代,竟然還有封建式的冤案,而且持續了24年,用非常黑暗的檢調辦案模式,迫害推動發揚國粹文化的太極門。他指出,透過太極門案可以檢視台灣司法與稅法的問題,維護公道是正義的表現。

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曾建元教授到場聲援表示,白色恐怖時代的獎金制度高達50%,獎金制度扭曲官員人性,如今調整為27%繼續存在國稅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這次被收歸國有的太極門苗栗土地,國家並沒有取得拍賣的價金,所以獎金都來自人民的納稅錢! 

「稅捐機關自己擺烏龍,卻要老百姓自行舉證,這樣的官僚心態,台灣如何進步?」青年代表小玲提到,台中一位黃姓果農在民國89年收到一張汽車牌照稅補稅單,但稅單卻不是他的。經查明發現原來該稅單是早年黃先生在台北市場賣滷味時,隔壁豬肉攤的小貨車。黃先生向國稅局反映,希望國稅局直接向監理單位調資料,卻遭國稅局駁回並要求他舉證。國稅局犯錯,卻要人民舉證!黃先生花了數年時間查訪才證明自己清白。小玲指出,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件的「太極門稅務冤案」至今24年仍沒有解決,新成立的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應該盡速彈劾違法官員,展現守護人權的決心,解救被公權力迫害而陷於痛苦深淵的人民。

高中生小珮說被違法的惡劣官員用公權力「加暴」了,要向誰申訴呢?她寫信給小英總統,申訴國稅局用作弊的方式,偽造假稅單,執行署要違法拍賣家園!結果只收到總統府回覆 :「相關問題已轉請各有關單位處理了。」她說被惡官「加暴」了,又轉給惡官處理,那有什麼用呢?最後執行署還是違法拍賣了家園!

民團強調,「人民的覺醒,就是持續改革的動力。」年輕人勇敢站出來發聲,展現捍衛台灣人民主權的決心,希望台灣能脫胎換骨,走出「威權」成為真正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小英總統應正視法稅的議題,讓台灣人民看見政府推動改革的魄力與決心,不負人民所託!

圖說1. 民間團體與各界人士譴責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是強搶民產的強盜行為! 

圖說2.中央大學曾建元教授聲援表示,白色恐怖、威權時期的獎金制度,還存在國稅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讓官員迷失了良心! 

圖說3.「我的國家我做主!」上千位青年學子創意發起「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希望台灣能脫胎換骨,走出「威權」成為真正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