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團拜訪行政院 民團請求捷克議長為太極門發聲 停止人權迫害

【記者林書函/台北報導】

9月2日捷克代表團抵台第天拜訪行程滿檔,下午三點一行人前往行政院拜訪蘇貞昌院長,在相距不遠的監察院門口,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聲援太極門假案的民間團體舉著平反太極門冤案的英文布條,希望重視民主價值的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能看見台灣人民正飽受國家稅暴力,提醒好友小英總統勿忘「人權立國」的初衷,平反太極門假案,歸還民產,嚴懲違法官員,才能真正彰顯台灣政府的良心及實踐轉型正義的決心。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儘管在小英總統帶領下,台灣看似防疫有成,但萬人團體太極門師徒24年來,在國內窮盡一切救濟途徑,甚至連連奔走一府五院,遞上無數陳情文書,今年更自6月起連續二個多月上街陳情抗議,一個月內連上凱道三次,數千人向相關單位投書陳情,卻仍阻擋不了土地在8月21日被不良官員違法強行拍賣,強行收歸國有,顯示台灣政府處理人民冤屈,冷血荒誕至極。他們強調,這絶對是小英總統執政史上的極大污點。志工們決定窮盡任何途徑訴諸國際,希望透過國際人道力量提醒政府匡正錯誤,終結國家稅暴力。

平反1219行動聯盟表示,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以假證據、假證人蓄意製造出太極門假案,國稅局未經查核,僅憑不實起訴書就開出80-85年6個年度的假稅單。96年刑案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108年國稅局終於將80、82到85共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獨留同性質的81年度未更正,甚至行文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實在可惡!

太極門弟子表示,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以「民主國家團結一致,致力捍衛共同價值」一題在立院發表演說,演說內容特別提到:「實質民主並不取決於國家議會議員數量、立法機構大小,因為實質民主制度在自由民主世界內,人和人的生活必須具有最高價值。」以此一席話代表捷克政府對民主自由價值的絕對維護。反觀我國政府,行政執行署明知81年度綜所稅是違法稅單,卻硬要利用這張稅單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的財產。太極門不是個案,全台每年新增超過一千萬件欠稅欠費強制執行的案件,有多少是冤錯假案?像基隆陳青旭,只欠一萬八卻被拍賣掉兩百五十萬的房子。執行人民財產的背後,是有績效獎金能領。行政執行署忽視了違法拍賣人民財產很可能導致一個家庭的居住權被剝奪、流離失所。民間團體志工控訴,政府若連實踐人民的居住正義都做不到,那還是議長所說的實質民主嗎?當居住正義不被政府所重視,人和人生活也不被政府視為最高價值,那麼台灣的民主恐也只是虛有其表。

民團志工更呼籲小英執政團隊,不要讓少數違法瀆職官員成為台灣社會的老鼠屎,勿讓台灣的民主法治成為國際笑話。

圖一:民間團體舉著平反太極門冤案的英文布條,希望重視民主價值的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能看見台灣人民正飽受國家稅暴力,提醒台灣當局匡正錯誤。

圖二:平反1219行動聯盟青年志工,透過網路直播,聲援太極門假案,控訴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實在可惡!

圖三: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儘管在小英總統帶領下,台灣看似防疫有成,然太極門師徒在歷經24年奮鬥,土地仍在8月21日被不良官員違法強行拍賣,絶對是小英任內執政的極大污點,至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