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羔羊!苗栗青年要求行政執行署停止違法拍賣太極門

記者黎明穗/綜合報導

由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發起的「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19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除了多位學者專家到場聲援,還有許多加拿大、美國大學生及台灣國高中生、大學生挺身聲援太極門假案,展現21世紀世代的訴求,要求政府即刻停止違法強行拍賣,以符合世界人道主義日保護人民的宗旨。特地北上參與的苗栗高中生李同學激憤的說,因為沒辦法眼睜睜的看著不肖的違法官員繼續為非作歹 ,所以選擇站上凱道,不僅是為了自己的未來,也是為了台灣人民的未來站出來!  

陳姓大學生表示,太極門沒有欠稅,土地卻遭違法拍賣,真的很荒謬,對於國稅局、行政執行署,明明知道有誤,卻還強行拍賣這件事感到很失望、難過,希望官員盡快撤銷違法稅單,停止違法強行拍賣。 

劉姓姐妹說,政府違法強制執行拍賣太極門的土地時,也正在嚴重迫害台灣的法治。希望政府能夠真正聽到人民的聲音,用良心執政,一起為人民為台灣的賦稅人權努力,讓台灣真正進步。 

民團表示,太極門假案源自一張違法假稅單,並在救濟制度失靈、官員互踢皮球之下,耗時24年。今年7月31日行政執行署進行違法強行拍賣流標後,8月21日將於苗栗再次進行。上萬名民眾齊聚凱道,大聲疾呼要求政府停止違法行為!活動中,民團攤開一大張台灣暗黑地圖,象徵苗栗、基隆、花蓮、台東等地區在台灣遭受迫害的嚴重程度,並由眾多青年、受災戶陳青旭一家人、原住民代表、太極門弟子代表等遭違法拍賣受害者,以及專家學者共同點燈,希望照亮台灣。活動提出三點訴求:1.立刻停止違法拍賣;2.要求執政團隊落實除錯機制;3.要求政府建立有效的救援制度。現場更有多位自苗栗北上聲援的學生,表達對稅制不公的心聲。 

國稅局亂開稅單的違法行為多不勝數,欠繳罰單賠上房子、銀行帳戶突然被扣錢,讓人民活在恐懼與悲哀之中。下班行經凱道的民眾呂小姐受訪時表示,自己開辦了27年的幼稚園,後期因須照顧家中長輩,無法兼顧幼稚園的事務,因而頂讓給其他同業,在頂讓前將所有應繳的稅額全都繳清。五年後,卻收到一張國稅局寄來通知補繳21萬元的稅單,理由是漏報娃娃車搭乘人數稅款,但呂小姐每年都按照實際人數繳納,到國稅局理論時,也只請她自行提出舉證物件。由於因為已經頂讓給他人,沒有留下繳稅證明,且礙於時間及雇用律師的成本考量下,只好認了把錢繳掉。呂小姐說,同業們也多遇過補繳稅款的狀況,纏訟了好幾年,花的律師費比要繳的費用還多,最後往往放棄抗爭,繳費了事。

專家學者認為,8月1日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後,應該解決的第一個案件就是太極門假案。行政執行署明知有錯,還違法強行拍賣,造成百姓的痛苦、青年看不到台灣未來的希望,呼籲政府應「停止所有違法強行拍賣」、「撤回所有違法的強制執行」、「撤銷所有違法假稅單」,才能讓人民在這片自由民主法治的土地上安居樂業。

圖說一 眾多青年、受災戶等人,以及專家學者共同點燈,將象徵台灣遭受迫害的暗黑地圖點亮,希望照亮台灣。

圖說二 苗栗青年北上聲援,請小英總統救救人民。

圖說三 自苗栗北上聲援的學生,拒絕當沉默的羔羊,呼籲執行署官員立即撤銷違法拍賣,勿成為台灣之辱。

圖說四  海外歸國的大學生及台灣國高中生、大學生挺身對世界發聲,主張我的國家我做主,要求政府有錯必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