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新北市民!民眾要求立委蘇巧慧、吳秉叡為太極門主持正義

【記者 黃昱宸/新北報導】

9月19日驚爆聲援太極門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媽媽遭受公權力迫害,只因在路口舉牌就被竹北六家派出所近20名員警以粗暴態度進行盤查,並帶回警局訊問後,移送地檢署,連夜偵訊長達6小時。來自新莊與樹林的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等志工,持續來到立委吳秉叡及蘇巧慧服務處附近,呼籲各級立委,應不分黨派、不分朝野,共同為台灣民主法治發聲,一起幫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媽媽以及被違法凌遲24年的太極門討公道!

對於員警恣意擴張公權力與執法態度惡劣,甚至以說謊栽贓的方式誣陷善良百姓,此舉已嚴重侵犯憲法保障的人權自由。這幾天民團及全台各地立委、民代,針對竹北員警說謊違法的惡質行徑,不只按鈴申告,並向監察院、立法院、警政署及各民意代表進行陳情。志工指出,竹北六家派出所員警逾越職權,甚至發布假消息對志工媽媽抹黑以及國稅局與執行署24年來不斷利用公權力違法對付太極門,這些案件不能就此罷休,希望有良心的官員出來主持公道,不能縱容違法官員繼續殘害台灣百姓!

民團也指出,大家拜訪過很多的里長與議員,對於太極門所遭受到的假案迫害,紛紛表示同情之意,諸多議員還表示:因為他們屬於地方的民意,只能在地方的議會上發生影響力,太極門的事情牽扯到中央,因此,只有向立法委員陳情,民意才能進到行政院,才能上達到中央;不過,議員們不分藍綠,都很樂意將陳情轉達給所屬黨籍立委幫忙處理。

有位路過的民眾跟志工説:他們公司在附近,今年公司明明沒有賺錢,但是,國稅局就是不相信,硬要他們跟去年繳一樣的稅,雖然他們非常生氣,不過沒有辦法對付國稅局,所以也只能摸著鼻子把稅繳了。看到志工們的努力,他也握起拳頭,比了加油的手勢喊聲加油!

當人民的權利遭受到國家公權力的侵害,甚至是迫害,隸屬於中央層級的民意代表理應接受人民的陳情,幫助人民解決問題。只不過,15天來都不曾見到吳秉叡及蘇巧慧兩位立委親自出現接受人民的陳請、聽聽選民的心聲,選民也不禁想要問一聲:「委員!您到底在哪裡?」

圖1:志工站在火車站,高舉「樹林人」,希望蘇巧慧委員能夠聽到樹林在地志工與選民的心聲。

圖2:24日下午雖然一改前幾天的酷熱,志工穿起雨衣,一樣堅持站上街頭。

圖3:官員們違法濫權「打假球」,志工呼籲吳秉叡委員能為人民站出來。

圖4:民團籲廢除獎金,讓財政部、執行署的官員不要再為了貪圖獎金而迫害人權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