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執行署枉顧人權正義強拍民產 青年發聲搶救太極門

【記者謝立成/台北報導】

政府對於人權的迫害與無視,讓台灣的年輕人失望了!接續「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由青年發起的「我的國家我作主!搶救人權 為台灣而戰」運動,號召全台國高中及大學的青年持續與國際社會串連,8月23日在凱道千名年輕學子將手中的黃絲帶綁在凱道兩旁的樹上,象徵希望不滅,他們要搶救人權,繼續為台灣而戰!

民團志工指出,在眾多冤錯假案、迫害人權的案件中,其中有一件太極門被監察院列為國家重大人權保障案件,延宕長達24年的太極門假案,起於侯寬仁檢察官將同一筆不實金額,一方面認定是詐欺所得,要求法院沒收;一方面誣指為補習班學費,並移送國稅局課稅。即便太極門在刑事三審最高法院獲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以及在訴願會、行政法院贏了國稅局多達18次,仍然在今年8月21日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二度強行拍賣在苗栗的土地,收歸國有。志工無奈的表示,小英總統強調的人權立國,卻因為這些不肖官員的違法瀆職,而失去了人民的信任!

研發工程師江先生表示,「爺爺生前一直盼政府還太極門清白,現在已不在人世,許多太極門弟子至今仍被親友誤會;雖然司法三審已判太極門無罪、無稅,可是當初違法濫權,製造假案的檢察官仍然逍遙法外。」甚至現在執行署也加入霸凌太極門的行列,把太極門的土地強行收歸國有,人權被踐踏到底。「太極門假案錯得有夠離譜、假得有夠誇張!」他希望政府能以史為鑑,透過真相調查,對違法官員究責,讓體制改革回歸公義,落實真正的公平正義。

此活動由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所共同發起,除號召全球同步聲援,並向政府提出四大訴求及後續行動:一、要求小英總統平反假案、捍衛台灣人權。二、國家賠償、歸還修行聖地。三、嚴懲違法官員、全面提告與彈劾。四、全球聲援、訴諸國際。青年代表小卡表示,我們要喚醒政府,正視人民的心聲,告訴他們什麼才是真正的人權法治。我們掛的黃絲帶,就是象徵著年輕人對台灣人權的堅持,對台灣人權奮鬥的承諾,也是我們對台灣人權的希望。 

「在國家和人民之間發生糾紛時,必須給予人民無罪推定。在沒有明確證據支持國家指控的情況下,爭議的解決應該有利於人民。一場24年的糾紛,所有證據都對太極門有利,這顯然是對法律精神的否定。國家權力的使用必須遵循嚴格規定的法律程序,以維護正義和保護人權。」法國良心自由協會及個人協調會主席 Thierry Valle(帝里.瓦萊)針對太極門假案表示:「太極門案暴露了法治的根本缺陷,也暴露了國家權力被誤用甚至濫用的情況。法律的精神是恢復正義,解決社會糾紛。然而,在太極門的案件上,國家的權力卻被用來迫害太極門。」

長期關注台灣法稅改革的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表示,行政執行署用抄家滅族的方式查封拍賣人民的房子、土地,甚至都沒有完成鑑界就急著拍賣,任何一個總統如有愛民的心,應替人民解決問題,人民有冤情應該要幫他平反,人民是主人!人民就是一切!

一名前來支持活動的稅災戶表示,自己的帳戶被強制執行扣款,才知是已報廢機車的燃料稅單,當她質疑為何沒收到通知也沒給她申訴機會就先扣款?承辦人員竟跟他說:通知已寄出應該還在郵局?!她覺得自己的人權被侵犯,人民的帳戶,公家機關竟然隨便就可以提領,一點人權保障都沒有!實在太恐怖!

來自全台各地青年以及海外留學生,因為看到太極門假案以及其他因稅務問題而衍生的人權迫害案件,也站上凱道向小英總統喊話,為自己的未來發聲,希望政府聽見人民的心聲,做出真正的改革。 

圖一、國高中以及大學的青年接續「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持續與國際社會串連,23日更在凱道發起黃絲帶運動,千名年輕學子將手中的黃絲帶綁在凱道兩旁的樹上,象徵台灣人權已死。

圖二、青年表示,黃絲帶,就是象徵著我們對台灣人權的堅持,對台灣人權奮鬥的承諾,也是我們對台灣人權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