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學者力挺太極門 要財政部撤銷違法稅單

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以及太極門弟子,7/28下午持續於財政部進行陳情,聲援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陳情民眾提出三點訴求:財政部撤銷違法假稅單、中區國稅局依法撤回違法強制執行、行政執行署停止違法強行拍賣,並請小英總統主持正義,回應人民訴求,嚴懲違法官員,否則全面提告所有違法官員。 

法稅志工沉痛指出,2018年時任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吳蓮英曾接受陳情,她當場允諾會轉達給部長知曉,並解決問題。兩年過去,財稅官員至今還在說謊違背承諾。志工說,六天前與律師代表黃麗蓉共同向財政部遞交陳情書,當時由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代表接受民眾陳情,仍舊用「在處理中」敷衍,至今一直未得到財政部正面回應。 

太極門假案持續陳情行動,引起廣大網民關注,直播影片累計已超過百萬點閱,短短50分鐘湧入超過2,700則留言,網友譏:「24年的鬧劇該結束了,國稅局別再繼續罷凌人民了!」「迫害人民照樣升官」「龜速處理就是欺騙人民」取消獎金制度」,而對教育部三次公開表示太極門的的確確不是補習班,但財稅單位卻一意孤行,硬將假稅單送執行署進行違法強行拍賣一事,被網友酸評:「是住海邊嗎?教育部的業務權責,財政部也要管?台灣81日將正式成立監察院人權委員會,所有公權力都必須被監督,網友質問:「請問財政部、行政執行署你們保障誰了?」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持續相挺,他表示,在台灣,行政執行署對租稅案件的處理手法都一樣:沒收人民土地、房產、或凍結資產,而這些都是違反人權。而執行署所謂的依法行事,就是把 1.8 萬的罰單變成138倍,查封人民250萬的房產,其餘的案子也幾乎都超過三倍以上,甚至高達十幾倍、二十倍,完全違反比例原則!這種抄家滅族式類似強盜的手段,顯示出台灣的財務紀律與行政執行倫理已徹底崩壞。 

連福隆進一步表示,行政執行倫理最重要的是保護人民的安全,而非對人民做出最不利的裁決。公權力的執行原則應遵守保護信賴原則,太極門 81 年綜所稅案,如果國家不趕快懸崖勒馬,若不停止違法強行拍賣,對人民的冤屈不聞不問,人民的憤怒繼續膨脹,將產生台灣式的法國大革命。連福隆疾呼,人民必須要捍衛自己的財產、健康、土地與所有子孫的未來,台灣才能變成真正有人權的國家。 

輔仁大學助理教授魏賜聰前來聲援表示,太極門案已持續24年,儼然是國家暴力,日前蘇貞昌院長出席「國家搜救指揮中心20週年紀念專書發表暨表揚活動」公開表示,20年前的八掌溪事件,大家目睹4名工程人員被溪水沖走,他心中感慨政府的無作為。魏賜聰說他想告訴蘇院長,台灣的財稅洪流比溪水還要可怕好幾倍,有多少人民等不到救援而選擇燒炭自殺?他進一步呼籲,希望蘇建榮部長與財稅官員要做出正確的決定,撤銷1996年所引發的稅務假案,還給太極門師徒清靜的修行道場,不再受官員的恐嚇與危害。他指出,財政部若再不作為,太極門將逐一將當初所有官員違法的錄影與資料,公諸於世。 

陳情現場,不到 10 歲的兩姊妹跟著母親一起發法稅傳單,希望讓更多民眾了解人民碰到的法稅問題與賦稅人權的重要, 兩姊妹遞出傳單同時告訴路人:「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路過民眾在聽到執行署7月底要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財產,且在3月時就談好平分績效獎金,紛紛表達對違法官員的不滿。 

圖說:

1.平反1219行動聯盟與志工為平反24年太極門假案,持續到財政部陳情,21日財政部由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代表,接受民眾陳情,當時以「在處理中」回應人民,被網友譏:「龜速處理就是欺騙人民!」

2.台灣8/1將正式成立監察院人權委員會,所有公權力都必須被監督,網友質問:「請問財政部/行政執行署,你們保障誰了?

3.太極門假案引起廣大網民關注,直播影片累計已超過百萬點閱,短短50分鐘湧入超過2,700則留言!

4.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表示,在台灣,行政執行署對租稅案件的處理手法都一樣:沒收人民土地、房產、或凍結資產,這些都違反人權。

5.輔仁大學助理教授魏賜聰指出,太極門案已持續24年,儼然是國家暴力,他呼籲財政部要有所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