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呼籲法稅改革 莫讓違法官員殘害修行人

【記者施曉風/台北報導】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間團體於8月22日國際宗教迫害受難者紀念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特別以「從太極門稅務假案探討國家應保障人民宗教信仰自由」為題,邀請各界專家學者與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齊聚深入探討。8月21日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遭受不肖官員為搶績效、貪獎金,違法強行拍賣,思想、信仰、宗教自由及文化選擇自由嚴重被歧視迫害,引起國際人士震驚。 

太極門假案已延宕24年,108年國稅局已經將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但卻留下81年度的假稅單繼續迫害人民,竟然在7月31日、8月21日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的土地,收為國有。太極門沒有欠稅卻被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土地,一個上萬人的團體花了24年走遍台灣所有的救濟管道,仍無法阻止官員繼續違法,修行聖地被奪,太極門弟子誓言討回公道,並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論壇中發表24年來的親身遭遇。 

是什麼力量,可以堅持24年不妥協?1219行動聯盟志工,也是國小老師的小萱,連續一個多月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監察院與街頭,不斷向官員呼喊拿出良心,不要為搶績效、貪獎金,假案亂辦,強奪民產。她表示,支持她的力量是周圍每一位志工堅定的眼神,因為堅持真理,堅持愛台灣這塊土地的心念,讓她感動堅持下來。8月21日在苗栗聽到修行聖地最終還是被違法收歸國有,她難過到不想吃飯;但是法稅改革是長期的公民教育,尤其課稅不是績效,不能只為充實國庫,不擇手段。小萱表示,在街頭發傳單曾經遇到一位年輕人,很感謝志工們願意為國家、為人民站出來,鼓勵志工要堅持下去。她呼籲全民要一起關注法稅改革,這是台灣最重要的力量。 

太極門弟子小瑜8月21日在苗栗也是難過到吃不下飯,24年來明明所有證據都顯示太極門的冤稅是假案,為何沒有人願意站出來解決人民的問題?任由少數違法官員綁架整個政府,繼續迫害善良團體。希望小英總統找回勇敢、魄力、良心,負起責任,解決稅災戶的問題,還給太極門師徒修行聖地。 

太極門弟子小含即將成為二個孩子的母親,這段日子挺著肚子,一樣參與街頭倡議活動。她無法想像自己的生命超過一大半都為太極門假案平反而奔走,因為這樁假案涉及人性尊嚴中的思想自由、信仰自由、宗教自由,這些是高於法律的層次。太極門師徒不向任何的違法妥協、低頭,所堅持的就是心中的信念與真理的信奉,以及守護住最基本的人性尊嚴!如果不是抱持要跟師父修行的心,誰會願意堅持24年?是因為師父教我們愛這塊土地,與懷抱政府法稅真改革的希望,她相信一場場的論壇,一場場的倡議活動,是扭轉改變的力量,一起為下一代創造更有公義的環境。 

太極門弟子小毅因為工作繁重很難請假,但是8月21日在苗栗的違法拍賣太重要了,還是勇敢向主管提出,也順利請到假。當天在現場他非常氣憤,他反問論壇現場來賓,如果當好人註定要被欺負,你還要當好人嗎?因為自己的家園被違法拍賣,群情氣憤,但是師父教弟子修道人要用忍用和,我們沒有跨過圍欄做出違法行為。未來我們要討回公道,繼續做推動法稅改革的事,不要讓違法官員繼續殘害台灣人。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小羅表示,8月21日在苗栗經歷了最荒謬的一天,我們堅持24年,卻眼睜睜看著違法官員奪走我們的修行聖地。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周年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時提到:太極門含蘊悠遠的文化心源,以師徒相傳來延續文化命脈,並保存其精髓發揚到全世界;在現今社會中,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雖也曾遭受困逆,但習武修行之人,以接受試煉之心面對考驗,種種的甘苦都內化成爲弟子自助助人的動力。小羅說,就是這番鼓勵支持著他繼續努力。從學者稱為稅法228的太極門假案,可以看出台灣存在有牌強搶民產的共犯結構,台灣沒有真正轉型正義,因為沒有對違法官員究責懲戒,造成表面上公平民主,但實際上卻官僚貪腐,整個共犯結構還有績效獎金,沒有人可以接受,所以我們要堅持下去,要撥亂反正,國家經過100年之後,還要蓄積能量,走上未來更光明的100年。 

《世界人權宣言》明白指出,「人人享有言論和信仰自由並免於恐懼和匱乏。」「國際宗教迫害受難者紀念日」明確強調:任何暴力行為都不可接受,無論是單一事件還是大規模系統性的暴力行為,希望透過具體行動預防「故意和嚴重剝奪基本權利」。

P1小萱連續一個多月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監察院與街頭,不斷向官員呼喊拿出良心,不要為搶績效、貪獎金,假案亂辦,強奪民產。

P2小瑜提問24年來明明所有證據都顯示太極門是假案,為何沒有人願意站出來解決人民的問題呢?

P3小含無法想像自己的生命超過一大半,都為太極門假案平反而奔走。

P4小毅反問論壇現場來賓,如果當好人註定要被欺負,你還要當好人嗎?

P5小羅表示,堅持24年,卻眼睜睜看著違法官員奪走我們的修行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