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土地遭違法拍賣流標 學者怒批官署為獎金抄家滅族

獎金擺頭先,人民痛苦放一邊,太極門稅務假案13年前就已刑事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認定81年度綜所稅是錯誤的課稅、錯誤的判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卻無視判決結果,仍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位於苗栗山區的土地。今(31)日上午超過500位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弟子及聲援民眾到苗栗行政執行官辦公室陳抗,痛批官員為領獎金,吃人不吐骨頭,執行署簡直是「搶奪民產、抄家滅族」。過程還違反開標規定阻擋投標人進場,嚴重剝奪投標人權利。

來自高雄參與投標的林女士被行政執行署苗栗分署拒於門外,不得其門而入,曝曬過久體力不支昏倒,由消防局送大千醫院就醫。平反1219行動聯盟羅姓志工表示,對苗栗分署執行官坐在冷氣房,卻讓數百民眾在大太陽底下曝曬,導致林女士昏倒救護車送醫,對此做法深感不以為然,怒罵草菅人命。

立法委員徐志榮到場關心,立委表示,今天有投標的鄉親也沒辦法進到裡面看著,說是地方狹小,我認為這是推託之詞,建議收集今天投開標瑕疵跟違法的地方,舉證今天的投開標無效。關於稅不公不義的事情,會邀立法院同事共同來研究改善。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到場聲援表示,今年7月16日在立法院公聽會上,已拿出證據,揭發今年3月2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公文上記載「擬請士林分署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新竹分署)二分之一。是否同意?恭請裁示」。明知是錯誤的課稅,竟然白紙黑字明著寫坐分績效,令人震驚!從太極門案中,明知是錯誤的違法處分,卻仍要強行拍賣到底。讓人懷疑,是否因為獎金績效,才使執行署執意違法強行拍賣?

陳志龍教授當場提出異議,理由:

第一點,關於81年度案件法院正在審理中。

第二點,行政執行署依照行政執行法第三條、第九條第三項但書,對於有爭議案件,得依照債權人申請或依照職權停止執行。且因本項查封拍賣會造成不可回復的嚴重損害,若有爭議,恐引起國賠等。

第三、查封拍賣必須要公告詳實,本案拍賣標的52筆,2020/6/18地政機關履勘,涉及不實登載。

第四點,拍賣標的金額沒有逐筆核算,都用調查局。

第五,限制民眾代表進入,無法監督開標。

太極門弟子也立即轉往法院按鈴申告,提告執行官李貴芬、書記官洪慶佑,並表示,提告是因為忍無可忍,而且我們為的不只是自己,更是為了全台灣11,040,000現在即將遭受強制執行被迫害的人民,我們太極門假案,已經有288位立委都出來聲明。行政執行處硬要執行,那是立委錯?還是法院錯?執行署最大嗎?最後公平正義到底在哪邊?

此案早在民國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已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尤其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已證明81年度是違法課稅及枉法裁判。國稅局自當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規定撤回執行並撤銷稅單,行政執行署亦應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第3項但書停止執行。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富強表示,針對81年度的這個稅案,有很多漏未斟酌的事實跟證據, 81年的判決根本是枉法裁判,那有既判力可言!這是一個血淋淋的冤案,對於這種不公不義的稅單,國家機關怎麼有臉去對人民徵收呢?今天整個投開標作業也違反開標程序應該公開作業程序,標單要公開,要一一唱名,所有投標人員要能進出,違反所有正當的開標程序,我們會針對開標違反程序的法律部分提出異議,容許這些執行署官員明知違法還要強行徵收的話,那台灣的老百姓將來都會永無寧日。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90年為189萬件,108年為1,104萬件,爆增到5.84倍?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嗎?稅災氾濫人民苦不堪言,竟然還救濟無門,成為民主台灣最諷刺、最黑暗的一面。

現場陳抗民眾有老有少,綿延三百公尺斗大的反造假字眼抗議布條引人注目。還有上百位舉著「真」「假」的字牌,控訴違法官員的惡行惡狀,在行政執行署苗栗分署前怒吼:「強搶民產,只為獎金,惡官下台,天理報應。」喊聲震天。

下午1點40分,行政執行署苗栗分署宣布今天有效標0封,其餘皆為無效標。這樣的結果,前來陳抗的民眾沒有一絲喜色,因為他們對國稅局不願承認錯誤,不願撤銷稅單,不願撤回強制執行,對行政執行署知法犯法失望透頂,為行政機關的不顧民怨、膽大妄為而賠上的政府信譽感到萬分悲傷。

圖一、太極門土地遭違法拍賣流標 民團質疑官署獎金擺頭先,人民痛苦放一邊。

圖二、極門弟子及聲援民眾扛著台灣最長的三百公尺抗議布條到苗栗行政執行官辦公室抗爭,不願國稅局以假坑殺人民財產。

圖三、超過500位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太極門弟子及聲援民眾到苗栗行政執行官辦公室陳抗。

圖四、立法委員徐志榮到場關心,表示關於稅不公不義的事情,會邀立法院同事共同來研究改善。

圖五、行政執行署苗栗分署宣布今天有效標0封,其餘皆為無效標。這樣的結果,前來陳抗的民眾沒有一絲喜色,因為他們對國稅局不願承認錯誤撤銷稅單、撤回強制執行,對行政執行署知法犯法失望透頂,行政機關的不顧民怨、膽大妄為而賠上的政府信譽感到萬分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