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假案未平反 各界譴責台灣司法、稅法嚴重落後

【記者林欣志/台北報導】

聯合國大會2019年通過決議案,把8月22日訂為「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主要彰顯思想、良知、信仰的自由是每個人享有的普世權利,也是其他權利的基石。22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中華武術總會、中華道教總會等27個民間團體合辦「從太極門稅務假案探討國家應保障人民宗教信仰自由」論壇,學者專家指出,太極門案件如果繼續存在,代表台灣無論是稅務或司法制度,還是很嚴重落後的國家,並呼籲當迫害信仰自由的不當行為仍然存在,為了正義就要繼續奮鬥下去。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談到,他非常推崇太極門長期致力於文化傳承及發揚,自自費行遍101個國家,推動愛良心與和平的理念,促進文化外交,發揚人心與人道精神。太極門一直以來門派師徒制傳承本質從未改變,民國85年發生政府宗教掃黑,稅捐稽徵機關濫權恣意將屬於傳統文化之敬師禮認定為學費,導致長達24年之信仰迫害案件。他呼籲行政機關應依據最高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的結果,停止違法強行拍賣人民財產,停止侵害人民信仰、思想、文化選擇自由。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談到,8/21太極門土地遭違法強行拍賣,收歸國有,人民財產變成國家的,等於是破壞完成了。他提到更多政府濫權違法的案例,7/2剛通過的農田水利法,把全台灣已經存在一百多年的農田水利會,利用水利法第十二條,解散公法人,完全沒有徵收程序,將在11/1把水利會超過幾兆的財產全部收歸國家。

蘇煥智進一步說,太極門受迫害24年,如果沒教信仰的力量,有辦法抗爭24年嗎?政府違法開單搶奪財產,財政部長、國稅局局長都沒有擔當把它更改,互推皮球,國家還是這麼遲鈍麻痺,今天是聯合國宗教信仰的受迫害者紀念日,特別能夠感受台灣號稱民主國家,可是我們的司法還是非常的落後、保守,稅務機關對人民的權益有非常嚴重的破壞,蘇煥智直言:太極門案件如果繼續存在,代表台灣無論是稅務或司法制度,還是很嚴重落後的國家。

「太極門案是司法及稅法的照妖鏡」,提出這名言的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說到:我聽了都不好意思,我說這句話已將近十年,太極門案子繼續存在,絕對是台灣的恥辱。他進一步提到,討債公司如果硬討債,他會有刑事跟民事的問題,現在行政執行署對太極門違法拍賣土地,收歸國有,「請問一下有沒有辦法究責?」他諷刺的說:我告訴年輕人如果畢業後你不要去討債公司,因為有可能會被抓起來,想辦法去考行政執行署,國家討債不用負責,還可以分績效獎勵金。

吳景欽提到,影片播放前國稅局長凌忠嫄鼓勵大學生檢舉,獎金最高480萬,「我覺得這個檢舉獎金很恐怖啊!因為金額越高,我們很難防止道德風險就會檢舉。」他說起30多年前的李師科搶案,當時因為檢舉獎金高達百萬,無辜的王迎先因此被刑求,在押解到地檢署的過程中,他說要尿尿就去跳河自殺了,事後查出他根本沒搶銀行。

吳景欽希望24年,不是以強徵人民的財產做結束,如果迫害信仰自由的不當行為仍然存在,為了正義就要繼續奮鬥下去。

圖一、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表示,行政機關應依據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結果,停止侵害人民信仰、思想、文化選擇自由。

圖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太極門案件如果繼續存在,代表台灣無論是稅務或司法制度,還是很嚴重落後的國家。

圖三、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表示,希望24年不是以強徵人民的財產做結束,如果迫害信仰自由的不當行為仍然存在,為了正義就要繼續奮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