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求救無門」?吳秉叡、蘇巧慧也「避不見面」?

【記者 黃昱宸/新北報導】

對於太極門假案強遭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及收歸國有,引起各界撻伐。政府對於人民連日的陳情抗議不理不睬,隨著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9月17日率團抵台,政府迫害人權、強搶民產的惡行惡狀,勢必將會是繼捷克代表團訪台後,再次登上國際。支持法稅改革、聲援平反冤假稅案的新北市民,已經連續9天來到新北市立委吳秉叡及蘇巧慧服務處,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民眾質疑,身為民意代表,接受選民的陳情本是理所當然,然而「避不見面」的政治病,是否已從政府官員蔓延到民意代表?

為了喚起民眾關心台灣賦稅人權議題,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志工從7月份開始,每天持續走上街頭,走遍一府五院、財政部、國稅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甚至上凱道、在全國大街小巷裡,持續放送台灣法稅黑幕,並且呼籲平反指標性案件、有「稅法二二八」之稱的太極門稅務假案。縱使改革與平反的聲浪不斷,在近三個月的時間裡,政府官員竟然對於百姓的陳情避不見面,充耳不聞,難道「最會溝通的政府」完全塑膠了?

法稅改革聯盟劉姓志工表示,人民還是有工作要做,也有家要養,若不是已經被逼到走投無路,若不是所有辦法用盡,不會選擇用這樣的方式站上街頭。聽過志工的陳述後,吳姓民眾提到,通常人遇到「稅」這種事,都會自認倒楣,把錢繳一繳,免得被稅務人員糾纏。看到台灣還有一群熱心的人們堅持公平正義,不和國稅局的「多少繳一點」妥協,實在很讓人欽佩!連太極門這麼大的團體,都會遇到這樣子的情況,換成一般小老百姓也只有投降的份!

「真正的法治社會,不會讓人民『求救無門』!」已經連續9天站在立委吳秉叡及蘇巧慧服務處前的志工一天一天苦苦地等候。18日下午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雖然大雨澆不熄志工們堅持的決心,卻一點一滴澆熄了選民對立委們一顆信任的心。志工表示,政府官員、主事者面對人民的陳情,完全神隱,甚至封鎖所有溝通管道。連要見個地方上的民意代表,也都那麼難,人民對台灣政府還能抱有多少希望?

圖1:「避不見面」的政治病,似乎從高層瀰漫到了基層。

圖2:通常人遇到「稅」這種事,都會自認倒楣,把錢繳一繳,免得被稅務人員糾纏。

圖3:志工說:「真正的法治社會,不會讓人民『求救無門』!」

圖4:不知大雨澆熄了多少選民對民意代表信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