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 太極門弟子請鄭文燦主持公道

被監察院調查列為國家重大人權指標案例的太極門假案延宕24年,十三年前就已經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並認定敬師禮為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間代辦並非營利販售,更與掌門人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行政執行署卻竟拿81年度假稅單在七月底要強行拍賣太極門的土地,728日太極門弟子蕭益富醫師偕同一行人,向桃園市長鄭文燦陳情,表達捍衛家園心意,對於行政單位強搶民產,迫害人權,迫害信仰自由,忍無可忍,請市長主持公道!鄭文燦回應表示,太極門稅務案件,走了那麼久,也到了該解決的時候。 

鄭文燦認識太極門已有一段時間,從99年太極門在凱達格蘭大道爭取賦稅人權時,他即代表當時的民進黨主席小英,總統上台講話。擔任市長後十分關心賦稅人權,鄭文燦提到,如果課稅錯誤,有時會造成一個年輕人從小就背債、有的造成公司破產、有的造成夫妻失和,稅的問題影響非常大,他發現台灣的稅單最難改、最難救濟。 

太極門弟子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卻因為檢察官侯寬仁製造假案,進行整肅,國稅局只憑不實起訴書,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80-85年度)的假稅單。民國96年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並認定敬師禮為贈與,屬免稅所得;國稅局已於民國108年底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 

太極門弟子進一步說明,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國稅局也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證實81年度為枉法裁判,怎可當成課稅依據?執行署還可據此要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政府應該是幫人民服務,幫人民解決問題,若一個案子經過24年,那麼多學者專家、立委共同支持,還沒辦法解決,那一般的市民、老百姓遇到税的問題,真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太極門弟子陳小姐表示,太極門是每位弟子安身立命的家園,就如她拜師26年來,改了脾氣、身心變健康,更學習到人生智慧,讓她懂得如何愛工作與家庭,是她人生最重要的心靈修行之地,請市長一定要主持公道,為鄉民發聲,制止少數官員因為貪獎金績效,迫害太極門弟子們的信仰自由和修道聖地。 

桃園市民有數千個家庭透過太極門改變人生,太極門弟子在各行各業表現優異,弘揚愛與和平文化,推動良心運動,熱心公益,桃園市長鄭文燦非常肯定太極門是一個非常正面的力量。2016年在太極門五十週年慶的活動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力促在桃園區成立桃園道館,如今太極門面臨被強行拍賣,桃園市弟子請市長鄭文燦,以大家長身分,照顧人民,護衛百姓家園。 

圖說: 太極門弟子蕭益富醫師(),向桃園市長鄭文燦()陳情,請市長主持公道,護衛百姓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