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署搶民產急分贓 太極門弟子陳情搶救文化

【記者 黎芳奇/桃園報導】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的本質從未改變,從來沒有稅的問題,怎麼會有一年被國稅局認定是補習班要課稅?最高行政法院及教育部都已認定太極門不是補習班,行政執行署還強行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並收歸國有,更傳出將在109年9月23日進行分配。

11日下午,太極門弟子急向立委育美、黃世杰陳情,盼委員為民喉舌、伸張正義,搶救文化。因委員不在服務處,陳情書分別由黃世杰委員秘書范姜竣及育美委員秘書翁瑞澤代表接受。范姜竣表示會盡快轉交國會助理。翁瑞澤則說,會馬上傳給立委員知道,並將案件送到黨部法務研究處理。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痛批,太極門假案在最高行政法院做出107年判字第422號判決時,國稅局就應該依照判決意旨,課稅處分全部歸零。本案根本就不應該拍賣,更不應該有所謂的「分配表」,對非法拍賣搶奪的民產進行分配,無異強盜坐地分贓!

太極門弟子遲小姐控訴,拜師入門近30年,國稅局憑什麼認定她入門的那一年是補習班?實在太荒謬!她指出,文化是歷史的結晶和每個國家的根本命脈,師徒的文化傳承,師父收弟子在一個「緣」字,弟子磕頭拜師在一個「誠」字,師徒如父子的珍貴文化之保存,是國家的責任,不容任何人輕蔑與破壞,政府迫害她的文化信仰自由,已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希望小英總統別再縱容下屬官員繼續違法,快快撤銷違法拍賣,並將土地返還人民,免得貽笑國際。

圖一:太極門弟子急向立委育美陳情,盼委員伸張正義,搶救文化,由秘書翁瑞澤(中)代表接受,表示會馬上傳給委員知道,並將案件送到黨部法務研究處理。

圖二:太極門弟子二度向立委黃世杰陳情,由秘書范姜竣(中)代表接受,表示會盡快轉交國會助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