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生帶頭上凱道!執行署違法拍賣 萬人搶救太極門

【記者陳小珊/台北報導】

大人把世界搞砸了,卻要讓年輕人承擔未來嗎?不滿台灣賦稅人權不彰,同時響應世界人道主義日,台灣青少年今(19日)下午走上凱道,發起「1219全球發聲即刻救援行動」,加拿大、美國大學生及台灣國高中生對世界發聲,主張我的國家我做主,要求政府有錯必改!有超過二十個國家人士也響應此一救援行動。台灣第一次、國高中生首發上凱道大會師!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立法委員鄭正鈐、前立委黃文玲律師、前台南縣縣長蘇煥智律師、名政論家胡忠信、香港人權律師桑普、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曾建元教授等多位學者專家也到場聲援,現場聚集上萬民眾響應。

台灣哪裡生病了?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108年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為1,104萬件,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嗎?當中有多少冤假案?活動開始,民團攤開一大張台灣暗黑地圖──花蓮、台東、苗栗、基隆,揭露台灣遭受不公對待的嚴重程度,由青年、陳青旭一家人、太極門弟子代表等受害者,以及專家學者共同點燈,希望照亮台灣,並提出三點訴求:1.立刻停止違法拍賣;2.要求執政團隊落實除錯機制;3.要求政府建立有效的救援制度。主持人隨即公布近年違法拍賣、違法徵收案例,指出強搶民產簡直是強盜行為,侵犯人權,也陷國家於不義,更凸顯台灣行政救濟制度嚴重失靈。

法學重磅陳志龍教授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但一小撮人卻濫用權力!所以今天他特別上凱道,要拯救比近日廣受注目的陳青旭案更嚴重的太極門假案,沒欠稅卻被違法強制執行;他同時以13個字形容違法官員的犯行「隻手遮天、貪贓枉法、紙包不住火」,而且「全世界都爆開來了」!他呼籲政府若不站出來處理這一小撮「癌細胞」,會危害台灣的民主和法治,也會「被世界看扁的」!

受災戶陳青旭今天也特地帶了孩子上凱道聲援。他質疑身為公家機關怎麼可以做「偽證」?「只欠1.8萬,是不是一定就要把我的房子給賣掉,所以刻意去做這張假照片?」而官員涉嫌偽造文書,迄今也沒受到懲處。

陳志龍點名財政部部長蘇建榮,針對太極門81年度稅捐要負責舉證,沒有舉證,就不應該課稅。今天是世界人道主義日,人民不能對假的東西還縱容。

台灣陪審團協會研究員余育志表示:再過2天就是宗教迫害人權日,政客在做清算鬥爭時都會拿宗教來開刀。如果有人因為個人私慾而行宗教掃黑之實,我們一定抗爭到底,我們堅持司法改革,我們用愛拒絕迫害。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表示:正常化國家要有正常法律,奉勸稅務員摸著良心做事,千萬不能冤枉好人。

從屏東趕上來的陳永昌博士表示:法院已經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執行署為何敢拍賣,其實就是貪官汙吏,政府腐敗,連國中生都知道問題,這表示台灣的進步。總統與行政院長應該出來解決問題,不只是為了太極門更為了台灣的賦稅改革。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律師表示,民國99年財政部就發文要求執行署停止執行,但今天執行署依然要繼續執行,這是不是一個違法的行為?法務部、行政院、總統府應該追究執行署的責任。兩個單位互推踢球推了10年,有多少老百姓遭受這個痛苦。今年監察院成立人權委員會,這個案子是天大的人權迫害案。總統應該請監察委員來聽聽人民的聲音。

胡忠信表示,太極門經過24年打拼全球唯一,透過和平、理性、非暴力訴求,希望蔡總統、蘇院長,所有相關官員,請聆聽自己當年2016年所說要謙卑謙卑再謙卑,解決人民的問題。

立委賴香伶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泓維表示,委員曾多次提到現在的政務官都應該要有能力,解決問題。希望台灣的政務官扛起來。

香港人權律師桑普表示,太極門堅持24年得來不易,雖然台灣已經有形式上的民主,但是有些公務員是不是真正為人民福祉打拼,腐敗的官員不能成為社會的蛀米蟲,成為迫害公義的人。

來自各地的國高中生,其中最小的才11歲!他們不解:哪有像太極門這樣被政府擺爛24年的案子,政府怎麼會這麼笨呢?政府不能把爛攤子留給年輕人!「小英總統,請幫幫我們,叫那些貪官違法官員們,要有良心,要做對人民好的事,而不是自己想著要升官發財。」青少年表示,台灣需要健全救援機制,如果台灣冤錯假案也要靠年輕人救援,他們也會為自己的未來擔心。

民間團體表示,人民肯定監察院作為,但是應該彈劾違法官員,才能整飭官場風氣。針對陳青旭案行政執行署無認錯道歉字眼,法務部長蔡清祥亦只是表示「尊重」、「重視」,令人質疑法務部長包庇下屬?民間團體也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人民陳情,應該幫人民解決冤案,否則就是包庇屬下。

凱道嗆聲活動持續到晚上10:00才結束,改變世界,不是大人說了算!瑞典少女桑柏格16歲為嚴重惡化的氣候變遷,發起為未來罷課運動;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15歲時因爭取女童受教權而遭槍擊,17歲獲諾貝爾和平獎……。台灣孩子接軌國際,發起反霸凌即刻救援,自製各種海報「你是官員,不是”土匪” 」「政府當強盜 抓去關」「官員要有良心」表達抗議,政府說要給年輕人美好的未來?如果沒有民主法治保護,拚經濟就是謊言!台灣青少年覺醒,也正在發揮影響力,勇敢向自己的國家建言。世界各國青少年紛紛響應全球性人道救援活動,透過網路串連「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 現場還有法稅改革聯盟等25個單位共同參與,一起參與搶救行動。  

P1. 不滿台灣賦稅人權不彰,台灣青少年今(19日)下午走上凱道,發起「1219全球發聲即刻救援行動」,所有人高舉「救救人民」標語,希望即刻救援將被拍賣財產的太極門假案。 

P2. 現場青少年、受災戶與民意代表等,共同點燈坐在台灣地圖前,進行點亮台灣的焦點儀式,象徵希望照亮台灣賦稅人權。 

P3. 陳志龍點名蘇建榮部長,針對太極門81年度稅捐案,應要負責舉證,否則就不該課稅,呼籲人民不能對假的東西還縱容。 

P4. 國高中生、大學生自製海報,向政府與小英總統喊話,希望總統不要縱容底下官員違法做事,希望官員拿出良心,修正錯誤的事,更直言官員不是土匪。

P5. 名主持人胡忠信到場聲援,勉勵群眾表示,如果別人將我們拉回泥淖,我們要仰望天空,搭起通往希望道路的橋樑。

P6. 台灣青少年今(19日)下午在凱道發起「1219全球發聲即刻救援行動」,現場聚集上萬民眾,高舉「SOS」標語,表達太極門將被違法拍賣,需要即刻救援。

P.7 新竹鄭正鈐立委(右六)偕同民意代表及當地里長們,一起到凱道並上台聲援1219即刻救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