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執行署無中生有迫害人權 南投太極門弟子求助民代

【記者 程華穗/南投報導】

國稅局已承認太極門並非補習班,卻仍以補習班名義,違法強徵81年度綜所稅並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太極門南投地區弟子今(11)日向縣議員陳情,請議員協助反應中央,督促中央撤銷違法拍賣,將土地返還人民。

曾小姐表示,太極門一向敦親睦鄰,並到各級學校推動人權教育及良心時代運動,致力將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推動到各個角落。太極門弟子遍布社會各個階層,謹遵師訓,在各自崗位做好自己,進而發揮良善的影響力,成為穩定社會的力量,深獲各界好評,卻遭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聯手強搶太極門土地,公然迫害人權,挑戰國際人權兩公約。

莊小姐引用台大法律系退休教授陳志龍日前所說,太極門土地遭違法拍賣,是行政執行署與國稅局聯手違法濫權的強搶民產行為!共有十項明顯違法濫權之犯行,卻仍口口聲聲說是依法行政,難道明知是錯誤的行政處分也硬要執行嗎?太極門案已於96年經最高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判決並認定弟子之敬師禮為贈與,依法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沒有任何課稅問題。國稅局亦承認太極門並非補習班,108年已將80、82-85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更正為零,卻仍以補習班名義,違法強徵81年度綜所稅,並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

太極門弟子代表分別向廖梓佑、莊士傑、蔡銘軒、簡賜勝、簡峻庭及李洲忠六位議員服務處陳情,莊士傑議員表示,會反映給上級及中央黨部知道,簡峻庭議員表示,能體會大家的辛苦,會向中央黨部反應。

陳小姐表示,所有的證據都明明白白的顯示這是一個無中生有的假案,政府竟然容許國稅局持續凌遲人民24年後,仍藉此強搶民產,公然迫害人權莫此為甚。

圖一:南投縣議員廖梓佑議員服務處由助理洪小姐(中)代表接受陳情。

圖二:南投縣議員莊士傑(中)親自接受陳情,並表示會轉知中央。

圖三:南投縣議員蔡銘軒議員服務處由助理蔡小姐(左)代表接受陳情。

圖四:南投縣議員簡賜勝議員服務處由秘書簡先生(右)代表接受陳情。

圖五:南投縣議員簡峻庭(左)親自接受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