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台南市太極門弟子請市長黃偉哲主持公道

被監察院調查列為重大人權指標案的太極門假案,執行署731日將強行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太極門弟子近日不斷到財政部與執行署陳抗,甚至人權團體與各界學者專家也紛紛聲援力挺。29日上午黃偉哲市長於台南市鹽水區2020老臺新藝記者會活動後,太極門弟子一行人向市長陳情,表達捍衛家園心意,請求市長主持公道。黃偉哲當場回應,他已有收到相同訊息,並接下陳情書及附件,表示會幫忙反應弟子們的心聲。

太極門弟子黃先生表示,他感謝黃偉哲市長從立委一直到市長期間,都很關注太極門冤税假案。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分別在96107年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認定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認定敬師禮是贈與,不是學費,且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85年共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獨留81年度無人肯負責。

太極門弟子向市長陳述,目前高雄及南港道館也遭查封,731日新竹執行分署就要強行拍賣太極門苗栗山區土地,等同違法搶奪民產,太極門弟子半個多月來,不斷陳情聲明,提出異議,要求國稅局依法撤銷假稅單,要求執行署依法停止強行違法拍賣,但財政部長及執行署署長都不理不睬。

太極門弟子懇請黃市長體恤市民渴望能有安穩修道場所的心情,代向中央政府反應太極門的冤情,儘速停止違法拍賣,還太極門師徒公道,也希望能終止政府機關繼續違法侵害人權與人民財產之事,否則恐將如同「江國慶命案」,造成無法彌補難以回復的損失。 

圖說:太極門黃姓弟子等人請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左)主持公道,盼行政機關停止違法強行拍賣並撤銷違法假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