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沒政府了嗎?專家學者極力搶救太極門 力挽憲政危機

【記者 徐建宏/綜合報導】

台灣是沒政府了嗎?太極門沒有欠稅,卻因24年前檢察官侯寬仁的違法起訴,製造出稅務假案,自此假稅單糾纏太極門至今,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甚至濫用公權力宰殺人民,聯手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從2020/7/31第一次拍賣、8/21第二次拍賣,到9/23進行分配,每一次的動作都違反正當法律程序,充滿算計,宛如白色恐怖再現。新竹分署在拍賣前搞不清楚到底該執行多少錢,應該要拍賣多少土地也都不確定,強行拍賣完後,便著手進行土地債權分配,,企圖快速終結這個執行案。專家學者鑑於憲政崩解危機,極力搶救太極門,呼籲政府正視解決。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的論壇中致詞表示,「在人類發展的歷史過程中,宗教信仰的存在先於國家,先於法律,涉及人們內心最深層的思想,包括人類與宇宙之關係,人類生命之本然與靈魂之歸宿等等,指引人們明瞭自己生命的根本是什麼,所以『擁有絕對自主的權利』,這是宗教信仰自由的核心,是人性尊嚴,也是其他權利的基石。」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富强表示:太極門稅務假案是解嚴以後最嚴重的思想、信仰自由迫害事件。96年7月13日經過刑案三審級法院審理,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107年7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亦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且81年度的確定判決以補習班名義課稅明顯違失。財政部仍用補習班名義對81年度課稅,就是栽贓、錯誤、赤裸裸的迫害,8月21日還違法強行拍賣土地,收歸國有,簡直就是強盜政府,把台灣累積的民主法治資產,一天敗光。

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表示:在太極門假案,違法的行政處分,為何沒有暫停執行?他認為,要對未盡審查責任的行政執行官提告,人民的力量才不會被看扁,因為這是法律的邏輯,行政必須有一致性,在執行公權力時才會有人權的觀念。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律師表示:如果不是信仰的力量,太極門怎麼可能抗爭24年,蓄積那麼大的能量。太極門假案還存在,就代表台灣稅務及司法制度是個落後的國家。

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表示:其實太極門多年來為了爭取正義所付出的,早就超過這些假稅單的金額,但是只要國家不當行為仍然存在,我們就要繼續努力。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表示:沒有哪個團體敢像太極門一樣,走進社會向國家犯罪集團抗爭,衝撞政府不公不義的體制。台灣的租稅制度,就是一個陷阱,不改革,每年有好幾十萬人民會面臨被抄家滅族的命運。只有將國家犯罪集團推翻,人民才能自己做主。

台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表示:追求幸福與文化傳承是生而為人與生俱來的權利,憲法賦予信仰自由、文化生活權與幸福權等基本人權,大法官解釋573號也指出,宗教如無害時應予包容。

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表示:太極門堅持了24年,此案如果列為金氏世界最壞紀錄,政府應覺得羞愧!但也為法稅界帶來光明,例如近年催生的納保法。

圖一: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在太極門假案,違法的行政處分,為何沒有暫停執行?

圖二: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沒有哪個團體敢像太極門一樣,走進社會向國家犯罪集團抗爭,衝撞政府不公不義的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