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沒人權?高中生也跳出來要抗爭到底?!

【記者 夏淑琳/台北報導】

近期台灣各地,常見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不斷上街舉牌,為的就是平反太極門假案,9月15日為聯合國國際民主日暨國際愛與和平日,當天法稅改革聯盟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國際論壇講座-以「青年觀點:從太極門案探討台灣民主實踐與人權保障」為題,論壇中半數以上的都是青少年學生,且都是實際參與人權倡議的志工,以年輕學子角度,就太極門案遭遇到的人權侵害問題,呼籲政府本於職責兌現承諾,平反太極門人權迫害案,還人民公道,並直言將抗爭直到台灣稅制健全,真正有人權的那天。

今年高二現年16歲的小翔表示,他從小在太極門練氣修心,這暑假他每天站上街頭,不只為了太極門,也為台灣法稅制度,卻看到許多惡官荒腔走板行徑。他表示,自己的敬師禮是每年存下的壓歲錢,感恩真誠三跪九叩贈與他的師父,不是補習費,他入門時才三歲,他祖母已逾八十歲也在太極門,他質問,以他們祖孫的年齡,是要補甚麼習?他表示,太極門是國際性公益文化團體,而每個國家都不遺餘力地在保護自己的文化,而台灣政府不但沒有保護,反而還迫害24年。他表示,不管再怎麼累他都會站出來,直到太極門案平反及台灣稅制健全之時。 

現年15歲的小珍從歷史、民主的角度發表看法,她表示,從歷史中學到,司法因為得到人民的信任,而得以建立國家法律秩序,且守法好公民不會有事,違法才會得到懲罰。但是在太極門案,卻是守法的被誣陷迫害,違法官員卻沒懲罰,甚至已被監院糾正八大違法的侯寬仁檢察官,還高升為廉政署副署長,嚴重破壞了法律威信,要人民如何相信國家與法律?學校公民課教導,受國家不合理對待時,可走行政救濟、訴訟、訴願等,但卻未說,若都沒效時該怎麼辦?台灣司法制度其實破洞百出,如同騙局。 

小珍呼籲蔡總統與陳菊院長「現正是落實轉型正義的最好機會」,她認為陳菊也是曾受人權迫害者,理應更能夠同理人權被迫害的感受。而太極門遭人權迫害已24年,就在眼前,太極門為了公理正義站出來24年,人民有權為自己爭取權益,她表示,自己為了更好的未來,將以公民的身份繼續抗爭,直到台灣真正有人權的那天。

高中生Jerry現為法稅改革聯盟以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他表示,公民課本都說政府官員是人民公僕,為人民福祉、國家未來而存在,但他卻看到台灣國稅局用已廢除政策來違法課徵,在人民房屋失火後趁火打劫。他引用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的話表示,台灣人民須要努力捍衛自由、民主、真理、正義這些最後的劍與盔甲。他認為,民主是普世價值,人民是國家的主人與根本,當政府一再欺壓百姓時,人民就必須站起來捍衛自己的權益。

而當Jerry看到國稅局和執行署,為了貪圖獎金,違法拍賣,公然搶奪民產時,他驚覺,台灣的民主法治蕩然無存,哪有以民為主?不然,官員怎會對街頭奔走兩個多月的人民,視而不見?他表示,小英總統曾強調,自己與團隊,將會是最會溝通的政府與總統,也會傾聽人民的心聲與期待。因此他呼籲小英總統,本於職責兌現承諾,平反太極門人權迫害案,還太極門師徒公道,也讓年輕人相信民主不是口號,能有自信尊嚴的相信台灣有是非、公平與公義,且是能堅定民主自由的社會。

圖一:高二生小翔(右)直言,不管再累他都會站出來,直到太極門案平反與台灣稅制健全有人權之時。

圖二、高一學生小珍(中)表示,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她會繼續以公民身分抗爭到台灣真正有人權那一天。

圖三、高中生Jerry(中)呼籲總統,本於職責兌現承諾,平反太極門人權迫害案,還太極門師徒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