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凱道傳向國際SOS訊息 呼籲平反太極門假案

【記者吳世道/台北報導】

短短五天,台灣青少年兩度走上凱道,號召萬人響應「搶救人權 為台灣而戰」,透過網路傳到全球,目前已經有22個國家響應「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2005年被監察院調查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件,太極門在訴願會、行政法院贏了國稅局18次,以為即將走完最後一哩路,不料8月21日驚傳,太極門未欠稅,土地卻被強行二拍,流標後收歸國有!

沒欠稅遭法拍  太極門假案遭二度整肅迫害

假稅單真拍賣,不肖官員聯手霸凌人民,讓國家淪為強盜國家,引起各界震驚,連日來,專家學者及各界紛紛為太極門仗義發聲。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評論,此次拍賣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與財政部國稅局聯手為違法、濫權的強搶民產行為!尤其踢爆早在今年3月2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公文上要求「擬請士林分署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新竹分署)二分之一。是否同意?恭請裁示。」竟然3月尚未公告拍賣,執行署就已編列績效分紅?陳志龍繼續挖掘資料,揭開更驚人的內幕,發現此案的執行,竟然是為圖利於民國85、86年濫做偽證、假造證據的調查人員。

陳志龍批評這是國際醜聞,「隻手遮天」造假行為,將本案由政治整肅案件,轉為「稅務假案」;「貪贓枉法」為了獎金而迫害無辜善良人民,昧著良心,違法亂紀,至為昭然。現在圖窮匕見,原來所謂「執行」,並不是「依法行政」,而可謂是第二波的人權迫害。

台灣稅災氾濫  獎金為萬惡之源

台灣稅災氾濫,太極門假案揭開台灣法稅亂象冰山一角。根據法務部統計2001年全台欠稅欠費遭強制執行案件為189萬件,2004年民進黨朱星羽等160多位立委就提案通過廢除獎金,沒想到2008年偷偷改回來,辯稱沒有獎金,只是有績效獎金。此舉讓人民陷入危險之境,根據統計2019年全台欠稅欠費遭強制執行案為1,104萬件,從2001年到2019年爆增到5.84倍?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的問題,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嗎?2020年(1-7月)全台欠稅欠費遭強制執行案件為1,070多萬件,7個月就達到去年整年度的96.9%。

行政救濟嚴重失靈  少數人綁架政府欺凌人民

當前台灣儼然成為一局一署一部統治整個國家,一局是國稅局;一署,執行署;一部,財政部。少數人綁架政府欺凌人民,讓一府五院完全失去功能,民主法治岌岌可危。

台灣不合理的救濟制度全球罕見,財政部獨攬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國稅局把舉證責任推給人民,導致人民就算收到烏龍稅單,還得證明自己是清白的。人民就算告到行政法院也很難贏,行政法院被稱為敗訴法院,人民敗訴率遠高於90%以上。甚至還有百分之百判人民敗訴的法官,根據司法院網站資料統計,2012年到2016年之間,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林秋華、劉錫賢、莊金昌三位法官合計創下178件稅務訴訟人民100%皆輸的紀錄,人民遇到這樣法官根本無法翻身。

2007年太極門刑案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依據毒樹毒果理論,國稅局應該主動撤銷稅單。但是,太極門師徒所遭受的迫害卻仍持續至今……。受害人沒有獲得平反,加害人反而升官。

當初偵辦的侯寬仁檢察官,經監察院調查確定犯有八項重大違法,並函請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結果法務部竟官官相護?大搞「拖延戰術」?2010年12月15日法務部遭監察院糾正,指出「監察院函請法務部懲處,該部竟視同一般人民陳訴案件,導致懲處延宕多年,也衝撞五權憲法體制。」監察院被架空?!更可怕的是,2018年侯寬仁竟然高升為廉政署副署長。無異於助長歪風,產生更多侯寬仁們霸凌老百姓!

2020年號稱民主法治時代的台灣,稅制亂象竟然超過戒嚴時期,即使戒嚴時期,一府五院也不至於如此失去功能。

人權大開倒車  破壞文化乃千古罪人

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至今不分黨派已有296位立法委員多次連署、提案、質詢,或召開記者會、公聽會與協調會,直指國稅局之違法,要求撤銷違法的課稅處分。此次二度強行拍賣,等於抹滅以往在法稅改革的努力,也是對人權的迫害。

太極門多位弟子代表向總統府及相關部門陳情,人民的血淚冤情,卻只是在不同機關層層函轉,文來文往,敷衍推諉,就在公文往來之際,仍然無法阻止太極門無欠稅卻遭法拍的人權迫害。令人質疑是否台灣所有的行政機關,全部都變成國稅局的收發文單位?對於人民的陳情,左手進、右手出,猶如腦死的虛設機構,完全沒有發揮監督、制衡的效能!

54年來,太極門致力推動國際文化交流,都是靠師徒自力自費,1999年西雅圖海洋節50週年,太極門師徒組成親善文化訪問團,以1200人包專機飛往西雅圖,並以「太極門.太極陣」超大陣仗帶來震撼,兩側觀眾不斷高喊:「I love Taiwan!I love Tai Ji Men!」並透過美國Kiro7電視獨家長達5分多鐘的轉播,將優美文化傳達給上億人。2000年應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赫姆茲參議員邀請,在美國總統就職大典所在地—國會山莊廣場展演,創造一項「台灣文化奇蹟」。同時,美國華盛頓特區市長安東尼威廉斯,表揚太極門致力於親善及弘揚文化的成就,特別訂定2000年3月22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日」。2000年雪梨奧運決賽期間,太極門受雪梨奧委會及雪梨歌劇院邀請進行文化交流,成為唯一在奧林匹克競賽區展演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更是台灣第一個進入世界級雪梨歌劇院展演的氣功武術團體。2001年,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市何禮士市長,感謝太極門掌門人及弟子對於促進文化交流及世界各國社會和諧之傑出貢獻,特宣告2001年9月16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

太極門師徒拜訪世界101個國家致力推廣愛與和平文化,以民間公益文化團體促進國民外交,獲得許多國際友誼。在世界文化史上,破壞文化將成為歷史上的罪人,政府何以忍心殘害太極門?近日蔡英文總統向馬前總統喊話,表示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在國家內部尋找敵人並沒有意義。「更要請馬前總統冷靜想想,為什麼您的想法,和主流民意有這麼遠的距離?」也請蔡總統看看站上凱道的這群人,正努力請您平反假案,護衛人權,嚴懲違法官員,鞏固民主法治。期盼蔡英文總統記得當初如何宣誓就職,如今怎麼對得起國家、人民?莫讓台灣淪為假民主、假法治、假自由、假人權,實乃國之恥,民之苦。

圖1.萬人走上凱道,高舉SOS,要求政府平反太極門假案。

圖2.青少年也在總統府前發起「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要請小英總統救救人民。

圖3.民眾向監察院陳情,要求平反太極門假案,嚴懲不肖官員。

圖4.太極門沒有欠稅,土地卻遭法拍,弟子們在行政執行署前靜坐表達抗議。

圖5.2000年太極門獲邀訪美文化交流,在國會山莊前展演。並獲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