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民是稅官奴?青年籲太極門假案引爆二次解嚴

【記者 李蒙/台北報導】

台灣人民甘願成為違法官員的奴隸嗎?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小萱於論壇指出,太極門受到刑事與稅務的手段二大迫害,至今仍未平反,政府機關存在許多蛀蝕著民主法治的害蟲,她引用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的觀點指出,太極門假案是台灣二次解嚴的引爆點,呼籲政府停止人權迫害,平反假案!

2020年9月15日,呼應「國際民主日」暨「國際愛與和平日」,由法稅改革聯盟、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稅改青年陣線、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團體主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青年觀點:從太極門案探討台灣民主實踐與人權保障。

小萱表示,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前抗議了近兩個月,在一次的場合,她看到一位志工已經累到站著睡著了,手上還緊緊握著舉牌沒有倒下來,卻沒有任何一個官員下來回應人民的訴求,令她覺得很心痛也很心疼!但他們沒有就此退縮,還在之後一個月內上了三次凱道,並在全台各個街頭舉布條、標語、開講,包含民間團體、司法界、文化界、宗教界、稅務實務界,及超過三百位立委等,都聲援太極門。

小萱提到,台灣雖然包裹著民主法治的糖衣,裡面卻存在許多蛀蝕著民主法治的害蟲!太極門受到刑事與稅務的手段二大迫害。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曾聲援表示,太極門案件是政治、刑事、稅務三假合一。1996年檢察官侯寬仁以假證據、假證人不實起訴太極門師徒,雖然最終司法還給太極門清白,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

小萱表示,國稅局其實是照抄調查局的不實稅單金額,開出了假稅單,最近還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苗栗山區的土地,前監察委員錢林慧君在調查太極門案件時,就列出來7項糾正,她每次糾正,國稅局就說弄錯了,但民國100年時錢林慧君就跟財政部長說,這件案子應該可以結案了吧?但到今年(109年)太極門假案真的被平反了嗎?小萱驚呼,身為民主法治國家的台灣人民,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司法都還太極門清白,行政救濟贏了18次,監察院也於民國91、98年二度公布調查結果,認定侯寬仁檢察官、國稅局都有侵害人權之違法,太極門假案還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案件,既然國稅局輸了18次,竟可以在今年8月21日聯手行政執行署在全台人民面前,違法拍賣太極門的土地?」小萱說,揭露了政府至今仍沿用戒嚴時期的手段,為了檢舉獎金羅織罪名,用刑稅整肅迫害人民,台灣已經解嚴多久了,竟然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小萱表示,誠如陳志龍教授所言,解嚴後司法、國會、媒體的思想並沒有改革,甚至財稅體系也都是原班人馬,獎金制度仍是造成貪瀆的源頭,導致太極門假案,太極門假案是二次解嚴的引爆點!

小萱質疑,如果太極門假案沒有平反,是不是代表檢察官濫權起訴是被允許的?是不是代表國稅局不用實質調查,捏造稅單金額是可以的?是不是代表行政執行署即使知道法院判決有問題,還可以違法強行拍賣?她詢問現場聽眾,我們可以忍受台灣的民主法治被這些違法官員如此踐踏嗎?台灣人民甘願成為這些違法官員的奴隸嗎?

人權迫害正在進行!小萱呼籲台灣政府停止人權迫害,平反假案,廢除稅務獎勵金!

圖說: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小萱引用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指出,太極門假案是台灣二次解嚴的引爆點,呼籲政府停止人權迫害,平反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