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道烽火再起 台中青年哀悼台灣人權倒退嚕

記者程華穗/台中報導

漢娜·鄂蘭認為不思考的平庸,造就出邪惡與地獄。國稅局、行政執行署最不缺的就是一昧執行而不思考的官員,他們所造就出的邪惡與地獄,成為台灣的人權發展史中最黑暗的一頁。台中鄉親近數百人特別北上凱達格蘭大道,與來自國內外關心台灣人權發展的近萬民眾一起哀悼台灣人權倒退嚕,要求小英總統平反假案、捍衛台灣人權!

近千位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手持黃絲帶將之繫在鐵欄杆以及凱道兩旁的樹上,哀悼台灣被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聯手毀掉的人權形象,來自台中的林姓志工非常認同漢娜·鄂蘭的觀點,真正的自由來自於公民實質參與政治,他舉漢娜·鄂蘭提出的論述「一個公民不思考、不以實質行動參與攸關公眾利益的政策討論、不對政治人物的承諾予以關注與監督的民主社會裡,民主名存實亡,自由繁榮只是社會集體的虛妄想像,無法長久延續。」說明自己為什要走上凱道來表達心聲。

台中陳姓志工表示,8月21日是台灣人權史上最黑暗也是最羞恥的日子之一,國稅局聯合行政執行署早已寫好劇本,以一張假稅單及枉法裁判書,將沒有欠稅的太極門苗栗土地,在二拍流標後,收歸國有。這一拍,賣掉的不只是太極門土地,更賣掉了台灣的民主法治及國家尊嚴。為了台灣的人權,我們不能再做一個不思考的公民,任由這些不肖官員為所欲為。

前台大教授陳志龍再次前來聲援表示,今天是一個沉悶的日子,也是一個高興的日子,因為我們終於看穿真相,這是一個24年的政治整肅案件,是一個有計畫性的加害的政府犯罪,到了2020年明知是違法、枉法,竟然執意強搶民產,大家都看清楚誰是加害人。法治最重要的點就是證據,沒有證據就沒有納稅義務,國稅局就不能徵稅。太極門81年度的稅單,國稅局都沒有證據證明太極門有欠稅,沒有所得的證據,憑空杜撰金額,違反稅捐稽徵法,明顯是一個假案,竟然玩弄人民24年,這是台灣的醜聞。這是一場與貪贓枉法欺負人民的犯罪者的戰爭,是真正覺醒,真正救台灣的時候。

身為公僕的政府官員對當視為主人的百姓扮演毀滅百姓的角色,無疑是台灣人權黑暗歷史中最黑暗的部分。太極門蔡姓弟子引漢娜·鄂蘭於「艾希曼耶路撒冷大審紀實」書中一句話提醒無良官員:「只要你參與了執行,你就要負起責任,就是有罪。」並要求小英總統平反假案、捍衛台灣人權。前基隆地方法院法官陳志祥律師傳來訊息鼓勵為人權奮鬥的青年們「一燈能破千年暗」,勉勵青年要努力當一個點燈人,太極門假案終將獲得平反!

圖說:台中青年手持黃絲帶將之繫在凱道兩旁的樹上,哀悼台灣被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聯手毀掉的人權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