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評財政部 行政執行署不公不義 太極門向美日及馬國陳情

(記者 李麥克/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標榜以「人權立國」,更甫於8月初親自到監察院揭牌,期許國家人權委員會正式運作是我國人權保障的里程碑,並做國家的良心;然而一府五院卻任由行政機關侵害人民?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未欠稅,卻遭財政部國稅局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聯手強行拍賣財產;太極門弟子18日向美國在台協會與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陳情,接著也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遞交陳情書,希望國際社會看見台灣正在發生違反人權的事件,三國皆已接受陳情。

美國公民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Abner表示,太極門假案已延宕24年,是人權侵害案件,當事人一直向政府各部門陳情,卻無一人真正處理,他希望以人權立國、關心世界人權發展的美國政府關切這個問題,也希望世上所有人知道這個案子,一起來制止8月21日的違法強行拍賣,並呼籲台灣政府立即撤銷糾纏太極門24年的違法假稅單,終結此不公不義的假案,不要再耗費人民的時間與金錢。

弟子Mr. Wu說,太極門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1996年侯寬仁檢察官用假證人、假證據違法起訴太極門,11年後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辜被告也獲得冤獄賠償,假稅單卻還被拿來違法強行拍賣,他感受到台灣官員的冷酷和無情。「我一生不會忘記,他們應該保護人民,卻寧願躲避不願意解決問題。」太極門在美國有兩個道館,與美政府及民間互動交流向來極良好,請美國政府為太極門師徒發聲並主持公道。

青年弟子Bonnie表示,納稅是公民的義務也是權利,但「我們並沒有說像是『嘿!我們不想繳稅!』這種話,只是要求政府課稅建立在法律證據上。」太極門已走完所有的合法救濟程序,國稅局卻不撤銷違法稅單,因此來到美國在台協會尋求美國政府的協助。「假如台灣政府不聽人民的話,那他們就得聽世界的聲音!」

來台31年也是馬來西亞公民的Mr. Yea夫婦則向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何瑞萍代表(President Ms. Sharon Ho Swee Peng)陳情,指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林慶宗署長、陳盈錦副署長明知太極門不是補習班,敬師禮是贈與,而且根據同一事實的1991、1993-1996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都已歸零,竟然還昧著良心要用1992年度的假稅單,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的土地與資產!

太極門弟子Bonnie表示,之所以在這裡是為正義而戰,希望撤銷太極門的違法稅單,在13年前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無稅時就應立即撤銷,竟然持續迫害人民至今已24年!志工們站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國稅局及其他政府機構前面持續陳情一個多月,當權者均未理睬,因此尋求國際人權組織與馬來西亞政府的協助,讓世界看到台灣正在發生違反人權的事件。

前往日台交流協會陳情的留學生Anita表示,2018年的日本有過一場大型的納稅者團結運動,起因是當時的國稅廳長偷賣國有地,事發後在國會答辯時公然說謊,之後傳出出售土地的文件遭到竄改,損害國民對政府的信賴,最後辭職下台。然而在台灣,少數違法官員胡作非為被抓包後,卻只是被調職到另一個單位,多麼諷刺!

民間團體一個多月以來,頂著烈日,淋著大雨,站在財政部、行政執行署前陳情抗議,卻不見官員任何正面回應。太極門弟子並向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法務部及各縣市政府陳情,不分黨派296位立委接受陳情、連署或召開公聽會要求撤銷違法稅單,財政部、執行署仍互踢皮球,近日民團將舉辦相關國際論壇,並上凱道發聲。

 「行政執行署明知違法硬要執行,是法院錯?還是立委錯?執行署最大嗎?」太極門弟子表示,這也是為了全台灣一千多萬件新增欠稅欠費即將遭受強制執行,被迫害的人民。

太極門假案多處違反憲法及國際人權兩公約所保障的基本人權,經監察院調查後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件,《建國百年賦稅人權白皮書》亦將本案列為賦稅人權指標案例,國際人權專家及國內法稅專家學者均為本案聲援。 

圖一:太極門未欠稅遭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聯手強行拍賣財產,美國在台協會接受太極門弟子陳情。

圖二:「國稅局為了獎金與績效升遷發出違法稅單」,太極門弟子提出抗議,並向美國在台協會陳情。

圖三:太極門弟子向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陳情,希望國際社會看見台灣正在發生違反人權的事件。

圖四:太極門弟子以馬來西亞文向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陳情,希望撤銷違法稅單。

圖五:太極門弟子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