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聲援黃姓志工媽媽!民眾向立委控訴 執行署發假消息造成二度傷害

【記者 黃昱宸/新北報導】

就為了一張舉牌,法稅改革聯盟黃姓志工就遭到十多位警力包圍,員警不僅態度惡劣、大聲威嚇,並且在沒有告知任何罪名的情況下,以現行犯將黃姓志工帶回警局,除了漏夜偵訊,並於深夜送地檢署,時間超過6小時。眾人皆怒斥這是嚴重的行政瑕疵與違法行為,不僅戕害了人民的人身自由及民主法治,更讓全國員警因而蒙羞。近日來,全國各地紛紛舉行記者會,除了還原當初事情發生的實際現場狀況,並揭發竹北分局以及行政執行署一再發出悖離事實新聞稿,拿不出證據卻抹黑當事人闖入執行官家,把在路邊安靜舉牌的志工說成暴民,並此舉不僅誤導媒體,且對身心遭受極大創傷的黃姓志工一家人造成二度傷害。

9月26日是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第17天前往立委吳秉叡及蘇巧慧服務處,除了繼續聲援太極門,要平反假案、歸還民產外;也聲援竹北志工媽媽。國家暴力不只強搶民產,還發布不實新聞掩蓋官員違法,守法的人民,卻被不守法的官員及員警逮捕、甚至法辦,嚴重顛倒是非,霸凌憲政體制,霸凌國家人民。

現場有位王姓志工阿嬤帶著尚未2歲的志工孫子,來到吳秉叡委員服務處前聲援志工媽媽遭受公權力迫害事件。王姓阿嬤表示,19日當天從直播中看到那些員警的態度真的很壞!這樣對待一位手無寸鐵的60歲志工,心中感到非常的生氣!就只是因為一張舉牌就被逮捕,完全沒有是非了!她說:面對這種不公不義,只要是台灣的一份子,都應該要站出來,所以,今天我願意帶著孫子一起來,也給志工媽媽加加油!

一對路過的民眾問了一下這是在做什麼?在經過志工解說後,夫妻們表示,台灣在稅制上真的有很多的問題存在,也向志工建議,這些事情要找立法委員才有用。法盟志工提到,台灣稅災案例百百種,就像一位周小姐將自己經營的快餐店頂讓給朋友,她請會計師結算,繳清所有費用,並跟稅捐單位確認沒有欠稅以後, 本以為順利辦完過戶! 誰知隔年周小姐卻收到一張欠稅罰單, 而且限期15天內要繳清!她心生疑惑,打電話至稅捐單位詢問後, 對方卻以一句:「算錯了! 」敷衍了事!周小姐表示,雖然補稅金額不高,但是第一次上法院的恐慌,至今仍讓她餘悸猶存。

志工表示,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的稅災案例擾民,才會來到這裡請求立委協助,向上表達民意,只是從9月初到現在,志工們不僅在新莊的吳秉叡委員服務處,也到樹林蘇巧慧委員的服務處做街宣、舉牌,進行陳情。已經是第17天了,都沒有看見委員出來接受志工選民們的心聲,讓我們這些在地的志工們,真的是好失望!

圖1:王姓志工阿嬤帶著尚未2歲的志工孫子,來到吳秉叡委員服務處前聲援志工媽媽。

圖2:國稅局假稅單強搶民產,上千萬件待強制執行,人民有苦說不出。

圖3:太極門假案早在十三年前就司法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民團請蘇巧慧委員幫忙平反。

圖4:正視國家暴力 、迫害人權,全民都要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