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倒退嚕!民團街頭放送挺太極門 轟執行署打臉小英

【記者陳志森/台北報導】

台灣已經將國際人權兩公約國內法化,卻驚爆沒欠稅遭法拍的人權迫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直接打臉小英總統的人權政策。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太極門弟子等民間團體,8月16 日下午出動近百輛的宣傳車、機車連隊,兵分五路向民眾宣導法稅人權。下午3點五路車隊及上千位志工於自由廣場集合,出發到西門町、華山大草原、大安森林公園、信義商圈、捷運忠孝復興站周邊宣導,並呼籲政府解決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件的太極門假案,讓台灣成為真自由、真民主的國家。

立委賴香伶國會辦公室主任林恕暉、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台灣陪審團協會研究員余育志、輔大助理教授魏賜聰、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高鼎懿、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黃麗蓉、台北市議員徐立信主任李茂基以及全台26位包括立委、村里長、縣市議員皆有代表出席此次活動。林恕暉表示,賴香伶委員多次提到財政部蘇建榮部長應該要負起平反假案的責任,既然明知稅單是有問題的,就應該要平反它。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表示,行政執行法、行政訴訟法以及強制執行法,沒有符合人權兩公約的要求。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搶奪民產,這在法治國家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希望小英總統要注重這個案件。

近日快速竄紅的官員,堪稱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街頭巷尾宣傳車放送其事蹟:拼績效貪獎金,驚爆其違法強行拍賣的惡跡。執行署因基隆民眾陳青旭欠1.8萬元交通罰款,將其價值約250萬的祖厝賤價拍賣135萬,遭到監察院調查。太極門也被執行署抹黑欠稅,還違法入侵私人土地、黑箱投標等各種違法手段強行拍賣資產,更是引起國際關注。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高鼎懿表示,今年年初看到陳青旭先生的案子,在行政執行署被違法拍賣,接著看到太極門沉冤24年,在去年國稅局解決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之後,竟然還死纏著81年度的稅單不放,甚至要強行拍賣太極門的土地。國稅局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多少繳一點」,這就是讓台灣稅務無法進步的最惡劣的一句話。「該繳的稅我們一毛都不會少,不該繳的稅我們連一分都不應該去繳。太極門如果這次被違法強行拍賣,那麼台灣稅務改革將回到原點。」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表示,13年前就已經刑事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107年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認定81年度綜所稅是錯誤的課稅、錯誤的判決!沒想到國稅局卻不撤銷這張錯誤稅單,執行署更依此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幕後關鍵人物就是行政執行署正副署長林慶宗、陳盈錦。

平反1219行動聯盟表示,林慶宗於108年3年28日命下屬機關新竹分署,要積極依法進行拍賣程序,並協調納入國有承受,且要求囑託其轄下士林分署及高雄分署違法加封轄內太極門不動產。甚至新竹分署於108年5月向其詢問是否得向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時,林慶宗竟要求新竹分署繼續執行。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法院判決上自總統下到一般人民都要遵守。難道台灣國稅局、行政執行署最大?難道只要能幫國庫進帳,就不用管錢怎麼來?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在立法院公聽會上,揭發今年3月2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公文上記載「擬請士林分署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新竹分署)二分之一。是否同意?恭請裁示。」法務部身為國家法律解釋機關,竟縱容所屬為了績效,知法犯法,迫害人權?

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已承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之強制執行,並於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案。公聽會之後,時任財政部長李述德先後行文立法委員田秋堇、涂醒哲及周守訓,均表明已責請中區國稅局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亦均發函新竹分署,表明80至85年度綜合所得稅及罰鍰案,係基於同一基礎事實所作之核課處分,若為不同之見解,恐影響納稅義務人權益甚鉅,要求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第3項但書之規定停止執行。可見中區國稅局早在99年即已承認六個年度是相同的基礎事實,如今其他年度綜所稅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已更正為零,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應撤回執行,新竹分署更應停止81年度強行拍賣。

「太極門稅案不是個案,它是租稅行政及稅捐稽徵該要遵守程序很重要的指標。」法稅改革聯盟引用前財政部長暨前駐WTO大使顏慶章博士所說,賦稅制度優良的設計攸關人民應有權利及關聯國家整體發展。「稅捐問題侵害的絕對不單是財產權,而是納稅者的人性尊嚴。」

政府乃為服務人民而存在,應站在保護人民權利的立場依法行政,有錯必改,怎能讓財政部、國稅局、行政執行署綁架整個國家,反民主、反法治、反人權,恣意侵害人民之思想、信仰、宗教、文化生活選擇之自由,違反憲法、國際人權兩公約、世界人權宣言,讓民主法治國家淪為強盜國家,陷人民於不利,陷國家於不義。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呼籲:關心你我的權利,杜絕不肖官員違法強徵,侵害人權。可以從www.act1219.org了解更多真相! 

圖1.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太極門弟子等民間團體聚集近百台汽機車及上千志工,8月16 日下午集結於自由廣場,並在台北街頭、各大商圈向民眾宣導法稅人權。

圖2.法稅志工組成機車連隊兵分五路向民眾宣導法稅人權。

圖3.民團呼籲國家人權委員會的首要任務是解決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件的太極門假案,讓台灣成為真自由、真民主的國家。

圖4.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硬要違法強行拍賣民產,志工們希望違法官員要有良心,撤回違法執行。

圖5.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手持寫上訴求的黑傘,現場向政府喊話:停止迫害太極門師徒,解決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件的太極門假案。

圖6.如同長江氾濫,台灣強制執行案件已氾濫到每2人有1人被強制執行,受災民眾與民團忍無可忍,8月16日聚集自由廣場,要讓社會大眾知道政府違法迫害人權的真相!

圖7. 立法委員賴香伶相當關心太極門假案,指派辦公室主任林恕暉到場聲援,既然明知稅單是有問題的,就應該要平反它,他提到賴委員多次表示,財政部部長蘇建榮應該要負起平反假案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