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的風」!年輕人街頭開講 廢獎金、挺太極門

【記者 黃昱宸/新北報導】

你知道嗎?台灣的稅制有很大的問題?!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太極門竟遭受國家迫害24年!年輕人站上肥皂箱告訴你!國稅局每年編列1.3億稅務獎勵金,而執行署每年也編列了1.9億的執行績效獎金。獎金就是惡源之首,當官員違背了自己的良心,為了貪圖獎金,而開始使出各種不正當手段,這樣的行為將會危害到全國百姓!

蔡英文總統曾表示,年輕人的意見是「改變世界的風」,也是改變台灣最重要的其中一股力量!並呼籲年輕人不要怕跟政府機關打交道、不用太溫良恭儉讓;而且,如果第一次聽不見可以大聲講,第二次再聽不見還可以再大聲講,第三次再聽不見可以拍桌子。但是,今年8月間,年輕人三次站上凱道,說了一次、一次、又一次,就算拍破了桌子,政府還是沒聽見?!

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9月19日全台串聯,在全省各地發起年輕人開講,講給政府聽,講給官員聽,講給全國人民聽。這股「改變世界的風」19日下午也吹進了新北市樹林區樹林火車站。小桃子志工指出,雖然台灣號稱亞洲第一個自由民主國家,但是,台灣的法稅體制至今還停留在威權時代,國稅局、行政執行署為了貪圖績效獎金,可以亂開稅單、聯手搶走你的錢!曾經發生有大學生沒有打工、沒有收入,竟也收到假稅單;年輕人從國外把技術帶回來投資,也收到假稅單,甚至被限制出境,最後搞到妻離子散!小桃子表示,若台灣的法稅體制再不改革,下一個受害者可能就是你和我。她同時邀請民眾拿一張傳單,上面有著非常重要的資訊,可以保護自己的荷包與權益!

今年大三的小昱以太極門案提到,24年前遭到了國稅局的迫害,民國96年法院判決太極門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甚至在98年,遭無辜羈押的太極門師徒也獲得了國家冤獄賠償。但是,直到現在國稅局不僅沒有撤銷稅單,還和執行署聯手違法拍賣太極門苗栗山區的土地!當時的檢察官與國稅局局長都有嚴重的違法疏失,就連現在的國稅局局長與執行署官員也都一樣知法犯法,嚴重的違法!官員們沒人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沒人敢勇敢承擔。就連專家學者都跳出來質疑,最大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有稅務獎勵金和執行績效獎金?要廢除獎勵金,以杜絕違法徵稅。

雖然來到火車站的民眾,大多匆匆來往,依然有許多民眾駐足聽聽年輕人在表達些什麼?更多的是主動跟志工們索取傳單,說要回去好好研究一下。一位呂姓婦人表示,今天看到這些年輕人站在這裡,才知道,原來台灣公務員還有「獎金」這麼一回事,公務人員做事情原本就是應該的,為什麼還有獎金可以拿?雖然人民繳稅是應該,但是公務員不可以這樣子亂來啊!「國家這樣子黑白來,要叫這些年輕人以後怎麼辦?」

圖1:全省各地年輕人開講,吹起「改變世界的風」。

圖2:小桃子表示,台灣枉稱自由民主國家,因為法稅體制至今還停留在威權時代。

圖3:小昱希望大家重視稅制與獎勵金等問題,稅制出問題,嚴重危及全國民眾。

圖4:民團呼籲,平反太極門稅務假案,撤銷違法稅單,返還人民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