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被迫害的台灣人」全台串聯 學者:台灣需要第二次解嚴 太極門案是人權指標

【記者 謝書如/台北報導】

近日「我是台灣人」金句持續發酵,成民主象徵,對照近三個月成千上萬民眾為了像太極門案、吳沛純案、葉揚春案、黃文皇案等「被迫害的台灣人」,遭受不公不義、違法強制執行之事,四處向各相關機關甚至到總統府前陳情抗議,卻無人理會,更讓民眾心生不平!9月6日週日下午3點,全台串聯,共同支持公平正義,捍衛人權!由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和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發起「捍衛人權、搶救台灣」活動,在北平東路民進黨黨部外舉行記者會,並展開全台三千人大街宣,中南部鄉親也一同北上呼應,在台北市主要幹道拉布條及手舉訴求標語長達數十公里,呼籲蔡英文總統、監察院陳菊院長伸張正義,並提出三點訴求:1.廢除稅務獎勵金、廢除執行獎金;2.嚴懲違法官員、追討不法獎金;3.平反冤錯假案、拒絕國家暴力。 

台灣舊名「埋冤」,先民以命相搏渡海來台,便把這塊土地稱為「埋冤」,後來改成跟台語發音一樣的「台灣」。民團表示,政府長期以來漠視人民正面臨信仰自由、人權的迫害,甚至財產權遭受國家侵害等問題,讓民主台灣淪為人民沉冤難以昭雪的「埋冤」。像延宕24年的太極門假案,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監察院調查報告都明文表示沒有欠稅問題,也獲得國家冤獄賠償,但是土地仍遭違法官員強行拍賣、收歸國有,顯示台灣人權正在開倒車;陳青旭欠費1.8萬未繳,行政機關可以其他方式提醒,或者提供陳述機會與補繳納方式,但卻未告知當事人即拍賣祖厝,把人民都當作賊,動輒以處罰的方式迫害人民生存權與財產權。如此嚴重侵害人權的情況,難道政府不管、民意代表都不管嗎?

台灣稅制長久以來停留在戒嚴時期,一直使用法稅坑殺人民,尤其利用近萬條的解釋函令來逃避上層法律。解釋函令被稱為霸王條款,經常被稅捐機關拿雞毛當令箭,濫權課稅,視法律為糞土!稅務人員只要開稅單,也不須舉證,就可以逼迫人民繳稅,不繳就扣押財產、拘提管收、限制出境,嚴重侵害憲法保障人民自由權、生命權及財產權,即使人民提出訴願,通常都是官官相護,救濟制度嚴重失靈。

長期致力台灣法稅改革的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特別到場聲援,呼籲想要拯救台灣,我們需要進入第二次解嚴!解嚴至今已經33年,但他認為台灣並沒有真正落實權力分立,八部二會的編制日益擴大,但「雙貪體制讓台灣沒有辦法正常化,讓我們的五院功能都垮台了!」而導致政府失去功能的,便是貪污的人與貪污的體制形成的「雙貪體制」,不僅讓人民生活越來越辛苦,更讓台灣被這些「癌細胞」吞噬到難以存活。 

德國駐台教授連福隆更放話要把台灣政府血淋淋的,抄家滅族式的超徵、超扣、超賣民產的惡劣行徑,寫在明年對歐盟的人權報告中,還要翻譯成26國語言,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是一個民主的國家!他以前認為「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現在覺得「魔鬼的惡法更可怕」,基隆陳青旭欠費1.8萬元,要被拍賣價值250萬的祖厝;太極門81年度的假稅單,卻有土地被收歸國有。還有很多案例被稅官使用解釋函令開罰10倍、20倍、上百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就是殘害人民的的劊子手」,而台灣的租稅法就是一部惡法! 

輔大教授魏賜聰以太極門案為例,政府從第一天就開始違法,當場並攤開一張長達數公尺、24年來惡官的違法行徑紀錄;多位人權律師也重話砲轟政府,表示台灣長期被兩個幫派把持,一個是檢察系統,一個是以財稅幫為主的財稅系統,戕害人權,讓國家暴力日益嚴重。為了讓台灣人生活安全、穩定,政府落實民主、法治觀念,絕不容許現今政府機關沿用戒嚴時期的獎金制度,造成更多假案。

圖說1: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展開全台三千人大街宣,中南部鄉親也一同北上呼應,在台北市主要幹道拉布條及手舉訴求標語長達數十公里。

圖説2:陳志龍:太極門案只是考驗我們有沒有依法行政、司法獨立;可是24年了,太極門持續受到國家暴力,如果再不拯救太極門,「國家就不可能活了!」

圖說3:德國駐台教授連福隆爆氣指出,明年他對歐盟的人權檢查報告要翻譯成26國語言,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是一個民主的國家!

圖說4:「捍衛人權、搶救台灣」活動,轟動台北街頭,志工表示,為了讓台灣人生活安全穩定,政府落實民主法治觀念,絕不容許政府機關沿用戒嚴時期的獎金制度,造成更多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