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法曹」也沒轍 雨中苦等三小時 太極門再向小英總統陳情

【記者廖紀安/台北報導】

「在野法曹」碰上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聯手強搶民產,是否一樣沒轍?為平反土地遭違法拍賣的太極門假案,9月9日內湖大直典華旗艦店場外,近百位民眾高舉布條,在傍晚的滂沱大雨中,苦候三小時,要向應邀前來參加律師節台北場慶祝活動的小英總統陳情,希望總統能夠苦民所苦,傾聽人民的心聲。會場外,由總統維安人員代表接受陳情書,表示會將志工訴求轉達給蔡英文總統。而會場內,太極門李姓弟子等五人,近距離向小英總統表達心聲,請總統「平反太極門假案」,小英總統聽到了,微笑點頭示意回應。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她肯定律師菁英們對台灣司法的參與與貢獻,並期許在場律師們,為了實踐「在野法曹」的光榮地位、克服各種改革挑戰,應團結所有力量,讓最優秀、最強而有力的律師隊,做台灣人權法治的後盾。 

陳情民眾陳先生指出,就算太極門司法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在行政救濟上贏了十八次,國稅局還是用假稅單課稅,行政執行署也不分黑白,為了獎金違法執行,律師、法官對國稅局都沒轍,台灣司法出了大問題,小英總統沒看到嗎?

陳先生表示,民團上萬志工,不論烈日暴雨,不分平日或假日,不斷在全省各地陳情,要求依法撤銷違法稅單,依法停止違法拍賣土地,但自七月初至九月,歷經三個月,仍未得到總統與任何政府官員出面說明與回應,人權立國淪為空談?

前來聲援的平反 1219 行動聯盟志工小如表示,台灣號稱以自由、民主、人權立國,但自由、民主的內涵是與時俱進的,人民需要的是受信賴與尊敬的法律典章制度,用良心依法行政的公僕人員,與勇於承擔的部會首長,只有更明確的人權、法治,才能確保民主的落實。她期待小英總統如同她勉勵律師的話一般,真正傾聽民眾心聲,讓被假證據、假稅單、真拍賣追殺24年的太極門師徒,找回遲到已久的公理與正義。

圖1.小英總統出席內湖大直典華旗艦店律師公會台北場慶祝活動,法稅志工為太極門請命,由總統維安人員(右)代表接受陳情書。

圖2.法稅志工無畏滂沱大雨,在大直典華旗艦店外,雨中苦候小英總統三小時,希望小英總統能苦民所苦,聽聽人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