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權觀察之旅
 

良心時代運動-「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專輯(下)

洪道子博士榮獲聖雄甘地獎六度為全球大法官建言

2015年 青年發聲 良心覺醒 和平教育 人人有責

 

 
「2015年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為國際法治界的重要盛會,每年在印度勒克瑙舉行。

 

  「2015年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第六度派弟子參與,每次均帶來深具啟發性的議題。尤其倡導良心時代運動、促進國際團結,在法治界、教育界引起廣大迴響,洪道子博士在論文中呼籲「面對現今的環境與挑戰,和平已不再只是你我共同的心願,更是你我共同的責任。」獲得與會貴賓熱烈共鳴,此外,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分校校長還詢問是否有良心時代相關教材可在學校推動。

 

  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自2001年開始舉辦,至今全球已有119國,886位元首、大法官、法官、各國首長及各界領袖等與會。主辦單位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的創辦人甘地.賈締敘博士非常重視教育,讓學生模擬聯合國會議,學習參與國際事務,為自己的未來發聲。該校擁有五萬多名師生,為全世界最大的學校,也是全球第一所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的學校。

 

  回顧2007年太極門弟子首度參與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分享洪博士「世界公民教育:生命和諧與陰陽之道」論文及「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的行動力。2008年更攜帶重達240公斤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首度拜訪印度,邀請法治界的世界領導者鳴鐘,發揮其正向影響力;並引導CMS師生「靜心一分鐘」,推動「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在分校校長帶領下,約有5,500名學生響應。

 

 
印度北方邦城鄉發展暨環境部部長NakulDubey頒發洪道子博士
具有崇高榮譽的「聖雄甘地獎」。

 

2010年 好心好文護衛地球 和平文化風靡印度

 

  第11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2010年12月10日舉辦,共有63國116位大法官、非政府組織的重要代表與會。呼應該屆會議尊重法治、世界一家的精神,太極門弟子也分享親身實踐愛與和平、人權與尊重的國際經歷,並推動「全球論筆」好心好文護衛地球活動,獲得CMS全體師生熱烈響應。此活動共有全球196國響應,線上收錄文章超過195,000篇。

 

  太極門弟子以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理念,「你們真是天使!」、「這是來自天堂的舞蹈!」的讚嘆聲此起彼落,印度報紙Hindustan Times更讚譽「多采多姿的文化之美(Colours of Culture)」。CMS董事會主席Geeta Gandhi表示:你們整個團體是一種和諧的象徵,讓人感受到美麗的靈魂和一股熱情,透過眼神和持續的微笑讓人能夠充滿能量。美國加州全球問題解決公民組織副主席Jerry Tetalman表示,孔雀舞蹈讓我們見識到生命可以如此美麗,世界上發生如司法、環境等各種問題,在尋求解決之道的同時,也可以像這些舞者一樣,保持優雅、無憂無慮的態度,真的非常感動。

 

 

 
印度報紙Hindustan Times以Colours of Culture為標題,讚美太極門文化展演。

 

 

2012年 賦稅人權全球發聲 53國率先響應 

 

  第 13 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2012年12月7日舉辦,共有65國近190位大法官等貴賓與會。大會開始前一天,印度總統Shri Pranab Mukherjee閣下在總統府接見與會各國貴賓,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會員特別代表AWC主席Dr. Rene Wadlow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向總統致意,並分享Dr. Rene Wadlow及洪博士所共同發起的「賦稅人權宣言」。

  吐瓦魯總督Sir lakoba T. Italeli強調:「在徵納雙方之間必須取得平衡,政府徵稅時必須注意這一點。徵稅的同時人民不應因此受到損害。」並呼籲國際重視此議題,「我認為把保障納稅人權納入國際法是個很好的想法,我們必須去注意這點,納稅人不應該被課徵過高的稅收,而應該是合理的,達到雙贏的局面,這當然也是國家和人民雙方的義務。」

 

  來自尼加拉瓜的中美洲法院秘書長Orlando GuerreoMayorga表示:「這個宣言很重要,必須讓聯合國知道,讓他們通過在國際法規中加入保障賦稅人權。整個世界都需要賦稅人權宣言,我們繳稅,是為了稅收被有效使用,並得到一些基本自由和權利。公民或納稅人應當被保護,以避免政府強加稅賦於民。」


  土耳其律師Ahmet Akcan簽署「賦稅人權宣言」並指出,土耳其過去稅收很重,連民生用品都要課 18% 的稅,政府從企業更拿走高達60%的稅。因為稅率太高,大家付不起,導致經濟發展情況不佳。新政府決心改革稅制,先將生活用品的稅率從18%降到1%,其他政策也持續改革,包括社會福利、健康保險等。在稅務案件中,民眾勝訴的機率很高,大約有八成。Ahmet Akcan指出,「在土耳其稅制降低後,經濟和政府營收反而變高,很多周邊的國家,像阿拉伯或是非洲,也到土耳其投資。」

 

  美國司法會議(美國司法體制的全國性決策機構)的Hon. Barara Anderson 說:「賦稅人權是很重要的議題。由於稅收是政府的利潤來源,稅務是非常重要的社會議題,因此人民必需要明確的被告知稅法相關規定,也要非常小心。」


  阿根廷的聯邦民事庭法官 Lily Rosa Flas表示,讀了宣言內容,我非常認同,可以把這些帶回我的國家,我認為政府要合法的徵收及使用稅務,善用稅收在社會福利、和平、人權、環境上面……。所以賦稅人權是需要保障的,徵收也是需要被控制的。


  義大利法官Mr. Justice Enrico Scoditti指出義大利有法庭可以處理稅務爭議案件,有民主的法定程序。他很感謝AWC義工提出賦稅人權的議題,凸顯出有些國家沒有有效率的法律程序去處理相關問題,讓納稅人的議題成為了「人權議題」。

 

  馬爾他最高法院首席法官Hon’ble Mr. Justice Vincent A.De.Gaetano表示,所有歐洲理事會的歐洲會員國都簽署了歐洲人權法案。當國內判例違反人權時,人民都可以直接向史特拉斯堡的人權法庭上訴。所以無論這個人是來自土耳其、俄羅斯、泛西班牙、法國、義大利,只要他覺得在其國內受到侵犯,他都可以直接上訴歐洲人權法庭。

 

 
尼加拉瓜的中美洲法院秘書長Orlando GuerreoMayorga指出,賦稅人權宣言很重要,必須讓聯合國知道。

 

 

2014年 全球大法官推崇 以良心護衛法治人權

 

  第十五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2014年12月10日舉辦,共有自62國156位大法官、法官、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人士與會。洪道子博士發表「世界公民人權覺醒―以良心護衛法治人權」為主題的論文,指出當今世局,缺乏對人權和人性尊嚴的尊重,是世界和平脆弱不穩的根本原因。論文中特別強調,「良心覺醒,公民就有自覺;良心覺醒,法治就有正義;以良心護衛法治,才能確保社會正義的實現,落實『天賦人權―以民為本、以法為規』,方可讓國家長治久安。」並大力提倡良心時代運動。不丹法官Kinley Dorji推崇「良心時代運動」是非常高尚的運動。他身為一名法官,從聆聽案件到判案,始終保持良心清醒,惟有問心無愧,才能讓他每天睡得安穩。他肯定良心時代與不丹政府所推動的國民幸福指數(GNH)相吻合。蘇丹首席大法官Haider Ahmed Dafalla表示,良心就是對和平發出邀請,我們應該散發好的良心。印度駐聯合國大使館一等秘書Prakash Gupta表示,良心時代運動這個想法很棒,內在的良心是重點,集合每個人平常的力量來幫助世界。

 

  五位與會的前任總統:南非前總統KgalemaMotlanthe、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克羅埃西亞前總統StjepanMesić、阿爾巴尼亞前總統RexhepMeidani、中非共和國前總統Alexandre-Ferdinand Nguendet均有志一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南非前總統His Excellency Kgalema Motlanthe表示,和平的意義比「戰爭消失」還更深,意味人們必須要有好念…,這是和平的基本。每個國家都應該致力建造和平,確保人民享受充分的人權以及其他和平,並與鄰國和平相處。阿爾巴尼亞前總統RexhepMeidani表示,該國有三級制的法院處理訴訟案件,也有憲法法庭負責審理所有人權相關案件。整體制度算是組織得相當好,但是有關尊重人權的政策是永遠不算完成的。但他相信終有一天,能將人權奉作信條,如同中心思想一般。

 

  大會期間,共有36國114位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包含5國前總統、印度少數民族暨議會事務國務部長、印度北方邦議長、諾魯議長、柬埔寨司法部副部長及36位法官(含4位大法官)等熱烈響應,並讚譽「良心時代運動」是能夠讓人民幸福的力量。

 

 
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掀起旋風,與會者熱烈響應。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Association of World Citizens in Taiwan | 與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