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企業的人權保障

洋基通運股份有限公司顧客資訊整合部 經理 廖慈惠
  全球化的企業中,「人」是最重要的資產。基於人權的基本定義,每個人都應該受到合於「人,因其為人而應享有的權利」的對待。身為全球知名企業的一員,我們清楚的了解公司總部對於跨越種族、跨越國界及跨越時間的管理方針是一致的「Respect & Result」的思維,也就是「尊重人(員工及客戶)與追求結果(利潤)」是同等重要的管理理念。

  在我任職的公司裡,平常對員工權利的保護是公開而且必要的。我們得以利用多元的溝通管道對上或對下反應意見,我們也透過全球性的意見回饋方式,讓管理團隊知道員工對於經營管理的滿意程度,並積極面對批評、尋求改善。另外,對於因為文化、種族或政治立場的不同,給予不同國家彈性調整的空間,讓員工多達50萬人的企業可以朝著一致的經營目標前進。在這樣的目標下,人權與工作權的保障其實才是最重要的驅動力!

  「以人為本」的理念同時也是我們在實際履行社會責任時最重要的基礎。對於人道關懷、環境保護及急難救助,公司總部也成立專職單位進行全球性的資源整合,在必要的時候體現地球公民的責任與義務。

  我們有幸在工作中獲得尊重,也樂見更多的企業落實對工作人的人權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