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資源 愛護地球

有機鮮蔬販售員 林美女

  現代的人文病接二連三一直出現,每人對飲食定義也不同,有人注重養生,有人注重口慾,要吃的又麻又辣,無形之中造成身體的不適。也有人比較貪小便宜,常買一些吃不完的東西,造成浪費跟困擾。

  有人要吃健康,就會選擇有機蔬菜,對環境跟人體都比較好。因為有機蔬菜是採用有機質肥料,可以避免河川、水庫的農藥累積,減少對環境的迫害,而且也會改善空氣品質,因為採用化學肥料會破壞臭氧層,傷害到地球上的生物,但因為是採用有機質肥料,所以會減少破壞的機會。有機蔬菜對人體也很好,因為不含有農藥及生長激素,所以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很多事都是適量就好,買東西也一樣,買太多就會造成浪費,剛剛好是最好的。有時客人常跟我說家裡還有菜,我都會告訴他吃完再買,不要浪費。大家要養成好習慣,不要增加地球的負擔。

  常常都有客人問我可以買少一點嗎,我都說可以,因為吃完再買就好了,比較不會浪費,食材也較新鮮。如果客人有自備袋子,我都會稱讚他二次使用是非常好的行為。而我也會盡量再利用袋子,不會造成地球的汙染,愛護地球要從我們每一個人做起,老天爺如果看到我們的努力,就會給我們機會,也希望天災人禍不要再發生了,讓人類與自然可以真正的和平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