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護衛地球

忠原駕訓班/教練 林炎

  從事汽車駕駛教練工作,擔任駕駛教練的我,已有30餘年的經驗,本著服務學員能學到一手開車的好技術,能夠順利考上駕照,日後能運用到社會上,做一個遵守交通規則的優良駕駛,這是當教練最期盼的願望與祝福。

  但是看到現在的社會亂象,人們往往為了逞一時之快,搶時間、找刺激,反而忽略了遵守交通規則及路權,而開快車,造成社會交通混亂,不重視生命財產的安全而輕易喪生,造成無數家庭的悲哀及不幸事件的發生,這不是有了合格的駕駛執照,就可以不遵守交通規則,應該處處都要小心謹慎,不要把自己的生命當開玩笑。

  人與人之間,凡事都要學習互相尊重,開車也不例外,要學習互相禮讓,以避免交通事故不斷的發生,讓生命財產得到保障,才能得到安居樂業,以達到利己利人,社會安定和諧。尤其近幾年來政府倡導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可是往往部分的人不遵守這交通規則,還是我行我素,開車喝酒大有人在,造成無數個家庭破碎,悲劇一再發生,這不是很好的現象。

  所以鼓勵會開車的人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千萬不要再拿自己的生命當開玩笑,一定要養成開車的好習性及好規矩,從尊重開始學習,人人要尊重彼此,才能保障自己的生命財產權,保障人權必須先從自己做起,來影響自己周遭的親朋好友,大家一起來做好事,共同來愛護我們的家---地球。所以身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一定要發揮愛心及慈悲心,用愛與和平的理念,來幫忙社會、國家,人人一定要遵守良好的交通規則,以保障每個人的生命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