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台中縣僑忠國小家長 黃珊珊
  環保、環保,可能有些人覺得是一件甚麼了不起的大事,非得要專家指導才會做的事,其實,舉手之勞即可做環保,只有做不做,沒有會不會。

  在這個發達進步的時代,台灣的天氣變得異常,全球暖化現象也越來越嚴重,而促成溫室效應的主要兇手來自於人為活動中,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所導致的。地球默默地包容人們對他所做的一切,但卻很少人去關懷我們的地球,若人們再不開始重視我們的家園,後果可能會不堪設想。

   減少開冰箱門次數與時間,保冷又省電。現在,到了夏天,大地就像烤箱似的,快把人給烤焦了。這時,每個人都汗流浹背,汗如雨下,一直打開冰箱看看裡面有什麼喝的,開開關關、開開關關,不但不能讓冰箱保冷,而且又很浪費電,這樣不是得不償失嗎?所以我們沒事不要開冰箱,讓冰箱休息一下,再為大家服務。

   走在馬路中,常常眼睛會感到不舒服,那是因為汽車和機車排放廢棄煙所造成的。想想看,每天大家都開汽車或騎機車,上班和上學,不但產生二氧化碳,而且也造成空氣的污染,為了減少二氧化碳以及廢氣的污染,我們應該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少開汽車或騎機車來節省能源。

   台灣大部分的垃圾都送到焚化爐處理,焚燒會產生包括二氧化碳在內的大量廢氣,導致空氣污染。我們應該做好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使用再生紙,和回收舊衣物,再製成新衣,就能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地球只有一個,就宛如生命一樣的重要,一但破壞了,就不能再恢復,由此可知,我們要好好珍惜資源,減少地球資源的浪費,保護我們所居住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