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讓一切更美好!

台北市碧湖國小家長會國小愛心媽媽 游寶貝
  

  平日身為一個愛心媽媽,總是守護著學生們上下課時的安全。無論頂著太陽或是刮風下雨,都是因為把這些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來關懷。

  長久以來,看著這麼多來來去去的學生以及接送的家長,內心不免也有些感觸良多。

  每每當交通崗位的柵欄放下時,總會有許多愛子心切的家長親自開著車送孩子來上學,為了自己孩子的安全,把車子停在校門口,並堅持親眼看著自己的孩子進入校門才願意將車子移開。身為一個母親,我當然能夠體會家長們關切自己孩子的心情,只是,身為愛心媽媽的我,總會想的更多,我們都關心自己的孩子,但是當車子就這麼停在校門口時,是否也為其他準備進入學校的孩子帶來些困擾以及危險呢?也許,當我們把對自己孩子的愛,放的更大時,把要進入學校的這些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疼愛,就會願意稍微讓自己妥協一步,不僅愛自己的孩子,也愛別人的孩子。

  同時,當這些車子就這麼停在校門口時,車子排氣管的廢氣,常常就這麼朝著站在崗位上的我們衝來,基於我們的職責所在,卻也不能夠退離,只是,又回過頭來想想,坐在車子裡的這些家長們,如果用一種同理的心態來面對車子外的其他學生以及站崗的媽媽、老師們,是否就會發現自己為其他人帶來的不便以及不舒適。

  如果世人們,都能用尊重彼此的態度、用同理心來想想別人、把自己的小愛擴大出去給其他的人,這個世界,不但會更加的美好,也為這冷漠的社會注入一股新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