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人生,勇敢向前

桃園縣政府臨時人員 陳瓊瑤

  經營小吃店多年,當經濟比較寬裕之時,身心卻感到壓力大非常的疲累,於是決定暫時歇業好好的休息,在家清掃煮飯菜,享受與家人相聚共餐的快樂。雖然已是中高齡,又不曾學過電腦,但總想要跟著上時代,就興起學電腦的念頭。問孩子、朋友並實際的動手碰電腦,勤練注音打字,學著收發郵件,還能上網頁找到目前的工作呢。

  放下老闆的身份嘗試找份工作,從早餐店、市場賣饅頭,及就業服務站推介的學校特教臨時工,到自個上網看工作,對我來說是很大的突破。這之間的落差很大,要重新適應工作和人際關係,像在學校有時要簽一份文,而對方口氣不好,就要從對方的角度去想,然後調整方式來完成,再轉個念頭也許她太忙或心情不好。

  當她住院時,我也盡一份小小的關懷之意,當她出院時,還詢問我是否願意再繼續延聘呢。在空閒時到圖書館去幫忙,我寫下用電腦的步驟,一步步的 key-in,因此在工作時主動詢問、協助、勇敢的去做,只要用心就能做好。

  雖然人多是非也多,但轉個念頭凡事往好處去想,調整心態做好本份事,對人關懷相處以和為貴,現在我每天開心微笑,從內心自然的展現快樂,為我的人生開啟新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