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的身心成長

家庭主婦 陳彭壹妹

  去年端午節前夕因為老化、骨刺,膝蓋開刀做人工關節,當聽到醫生說要開刀時,心理很害怕,別人問我的時候,我都叫別人不要問。後來,因為有練氣功(太極門)很多年,想到 師父平時有教我們:「碰到事情的時候,心要定,不要害怕。」漸漸的經過調適,到了開刀前,我都沒有害怕了!

  開刀後,回到病房住了八天,麻藥漸漸退了,就開始覺得傷口很痛,回家後,我媳婦把我照顧的很好,我也一直在做復健,練習彎腳、拉筋或自己推著「四隻腳」的推車到附近公園練習走路,兒子都會在旁邊跟著照顧我,兩週後我就開始可以到我們道館練功了。

  因為來太極門練氣功這麼多年,讓我雖然已82歲,糖尿病2、30年,血壓也有點偏高(有在吃藥),但是一直都控制的很好,而且常常會來道館練功,讓我的心情變得也很愉快,我有看到我朋友也是糖尿病,兩隻眼睛已經看不清楚,她的兒子帶她去看醫生,醫生告訴她那是糖尿病引起的,叫她不要亂吃,吃東西要控制。我也看到很多人都因為糖尿病引起很多其他病症,自己很幸運身體狀況都很好,這都要感謝我有機緣可以來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