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美好

家庭主婦 陳美伶

  漫步在晚春柔曦的微風中,享受這世界的美好,很想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但,這樣的寧靜祥和,是不是可以永遠?很難想像,卻又不得不面對的事實是,它正一點一點的被侵蝕著,逐漸傾頹敗壞,甚至有一天會走向毀滅!就像沉沒在深海裡的亞特蘭提斯和長埋在火山下的龐貝古城,所有的美麗,終將消失......。

  思及此,不由得傷感了起來,難道只有我一個人在這樣不捨著嗎?又到底是誰捨得破壞這一切?在這兩韓關係緊張的時刻,戰火似乎一觸即發,到底為什麼要因為少數當權者莫名其妙的權利慾望,去剝奪千千萬萬人難得的幸福?我不懂!能不能停下來,細細的看一看這上天恩賜的壯闊山水,靜靜的聽一聽那孩子傳來的爽朗笑聲!

  腦中突然浮現兒子天真的面容,雖然現在有幸生活在較富足的國家,還算和平的環境裡,但也心疼他小小的年紀卻要面對越來越險峻的未來,更何況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些長年被飢荒和戰亂蹂躪的角落,多少無助的孩子正在哭泣!而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強烈的想要為他們尋回那遺失的美好,留住這將要遺失的美好!但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如我,到底可以做些什麼?

  如同萬物在地球無私的孕育下各自崢嶸,再怎樣叱吒風雲、獨霸一方的梟雄,也曾經乖順地溺在母親的懷抱中,倘若每個媽媽都能教導孩子如何去愛別人、去尊重別人,不要為了一己之私去侵略、去強取豪奪,也許這個世界就可以少掉許多的紛爭。

  都說為母則強,更要有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胸懷,希望全天下的孩子都能幸福快樂的成長,也許有一天,我的兒子可能成為百里侯、企業主,甚或一國之尊,呼風喚雨,舉足輕重,而今日我對他的愛,明日會成為他去愛別人的泉源。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但願他們也能想一想,這世上的一草一木、一方土、一片天,從來不是屬於一個人或一個國家,而只為所有懂得珍愛者存在,貪念起、爭奪生的同時,沒有誰會勝利,最後只有灰飛煙滅!真心希望每個當權者都有足夠的智慧去思考,也能像愛自己的母親般去愛這個世界,讓它能夠永遠美好,成為孩子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