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從自己做起

家庭主婦 陳初子

  地球只有一個,我們不能沒有地球,地球卻可以不要人類!為了確保人類能繼續存活下去,大家要一起來保護地球環境,愛惜地球資源,不要讓地球環境繼續惡化下去,這樣人類才有繼續生存的機會。

  我們平常到外面吃飯,很多的小吃攤或者小店鋪都使用免洗碗筷。雖然很方便,但是也造成環保上的問題。一般免洗筷都是使用木材製作,在製作過程中通常會經過漂白跟其他藥水,製作過程就會汙染環境,使用起來對身體健康也不好,更嚴重的是必須砍伐樹木!而免洗湯匙通常是塑膠的,塑膠不會自行分解,使用廢棄後的處理也會造成環境污染。現在我出去吃飯都是自備筷子跟湯匙,隨身帶著自己的筷子跟湯匙,一方面又有衛生,另一方面又可以做環保,使用過後找個地方洗一洗就可以重複使用了。

  保護地球聽起來很遙遠,但是只要每個人都從自己日常生活做起,隨身攜帶自己方便攜帶的餐具,這樣每個人都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