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珍惜生命,愛護地球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陳小玲

  生為現代人,常常聽到會有各種壓力,有些人會想辦法排解壓力,有些人卻沒有辦法,以致於自殺事件不斷上演。尊重生命是上天給的權利,而釋壓的權利是操之在自己。

  記得以前在職場上有遇到壓力時,我會利用空間、時間讓心靈沉澱,走出戶外,多接觸大自然,因為它散發出的能量,往往會讓我忘掉大部分的煩惱;因為大自然能讓天地萬物生生不息,也讓我們享受到無限資源,我們要珍惜這份自然界的力量。如今,地球上的資源已被大部分的人類破壞、也快消耗掉,我想,身為地球上的公民,如果能好好愛惜生命,珍惜所擁有的,多聽聽大地發出的警訊,好好愛護它,用合乎生態去尊重地球、人類、動物、土壤之間的平衡。

  我想地球會慢慢恢復它應有的生態,人類也可以過著安居樂業的日子,也讓我們能夠享受多樣性的生活形態,而讓尊重、法律、稅務、環境,四大議題,能夠落實,此乃是人類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