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未來

通用先進電子公司工程師 許厚德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2012」,故事內容是預言世界末日的發生;雖然是電影,但如果人類再不好好的愛護我們唯一的家-「地球」,那我相信這一天將會越來越快降臨在我們的身上。

  科技、醫療、化學...等等,雖然越來越發達、進步;但相對的,汙染也越來越嚴重,廢棄物相對的也倍增,甚至令人驚恐的是,很多都是歷經數百年也不會腐爛的東西,最常見的就是塑膠類等製品,就只是因為習慣、因為便利,所以大家明知道這會危害地球生態、人類生存,卻還是一直在使用它,無法淘汰。

  「紙」雖然沒有污染的問題,但卻必須砍伐大量樹木,我們都知道,自然資源是有限的,樹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氣,讓人與大自然互相平衡。根據2008年09月03日北京新浪網報導:「全球氣候反常,東非國家肯尼亞在9月下了一場罕見的雪。經歷這場雪的尼亞胡魯魯,位處東非裂谷地區,過往曾落冰雹,但從來都沒有下過雪。有官員表示,當地20年前是一片森林,估計氣候突變可能與過度砍伐樹木有關」。雖然這只是冰山一角,卻可發現其為害之大。

  儘管大家都知道,但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去忽略這些事情,反而繼續去發明比這些更邪惡、更惡毒的東西-「核武」或「生化武器」;就只是希望能保障自己國家的利益,人類呀!醒醒吧,等住的地方都沒了的時候,打仗有意義嗎?到那個時候輸跟贏又如何呢?一旦領導人的一念之差,動用到毀滅性的核武時,豈不陷全地球萬物再回到蠻荒時代嗎!

  人類對地球的破壞已經好幾百、幾千年了,而地球還有幾個百年、千年呢?現在補救還是來得及的,就只看我們人類願不願意去做了!現在已經到了我們每一個人發揮自己善心、善念、善行的關鍵時刻,從每一個人自身做起,凝聚全球所有人的力量,共同來護衛我們唯一共同的家-「地球」,正如同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所說的:「地球可以沒有我們,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