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身做起 關心地球環境

凱洛琳婚紗有限公司攝影部主任 許世雄

 

  面對夏季的到來,最明顯最容易感受到的就是炎熱的溫度,一天比一天高溫的環境,是身為攝影師的我最頭痛的季節,因為必須經常在外拍照,面對高溫的酷晒,一直只有默默的接受,真希望可以有讓環境不要再惡化的方法。

  在網路上點閱了AWC的網站,在網站中我看到很多的專家學者,平常的上班族,甚至是家庭主婦,每個人都為了保護地球,發表自己愛地球的心意,其中我對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其中的一篇文章中的內容提到,以往西藏內雪山環繞,但現在的雪山,積雪少了,似乎到了末劫的時代,對於這一小段內容,讓我想到地球暖化的速度,似乎已經不在正常範圍之內了,人類為了開墾土地,所以必須破壞到整個森林的資源,因為我們不愛惜現有的資源,卻在浪費更多的資源,減緩溫度上升的速度。

  在日常生活中,從最基本的資源回收分類做起,不浪費可以再利用的資源,列印或影印可以重複使用,這樣又減少了紙張的浪費,在家時如果不是太熱盡量不開冷氣,就寢時冷氣也可以定時,溫度調節在26度左右,隨手關燈,減少碳的排放,像我居住在公寓的最頂樓,早上都會比較亮,所以我們全家人都有一個習慣,只要是誰最先出門,一定會先將樓梯燈關掉,因為日照的光線已足夠,不要再浪費資源,而且也傷害環境。只有我們現在更要關心環境,不管在生活起居上,或者出門在外,都應該時時記得要珍惜地球環境的這份心意,我希望能把這樣愛護環境資源的用心帶動週遭的親友鄰居,人人都能發揮最大的效應,地球的永續經營就不會是空談,讓我們凡事愛惜,凡物珍惜,珍愛地球,無遠弗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