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馬雅預言實現

固曜裝潢有限公司雇員 梁秀竹
  

從開春以來,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不是地震、颶風、暴風雪,大豪雨,就是乾旱,這些天候異常的現象,真的讓我深深體悟到,地球生病了。馬雅的預言:2012年世界將末日,這是真的嗎?地球真的要毀滅人類、萬物嗎?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又該要如何化解這個危機呢?

  近些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潛意識裡大家都知道,要尊重大自然、要綠化環境、要環保來護衛地球。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只有少數人而已,大家仍舊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欲,而大舉的消耗資源。要如何能真正的付諸行動去落實?很簡單,就是從自己日常生活做起,生活簡單化,珍惜資源,晚上十一點過後,應立即把營業用的招牌及霓虹燈的燈關掉,出門時盡量共乘或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減少排放二氧化碳的產生,一天中讓世界的空氣也有清新的時候,這樣的話,還可欣賞到天上的美麗星星。還有過度的開發科技,也是在破壞環境,雖然科技能帶給人類舒適便捷,但是過度反而不是件好事,應該科技與環境要尋求一個平衡之道。還有少開發重劃區及渡假村,多保留一些原始森林及河川,使自然生態能平衡,不要跟動植物爭奪土地,讓我們的下一代子孫能跟大自然融合一體。

  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應該要知行合一,從自身做起,務實做環保,地球可以沒有我們,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畢竟再也沒有比地球更適合人居住的了,所以我們應彼此提醒及鼓勵,用心護衛地球,不要讓馬雅的預言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