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家園的呼喚

 張玉燕
  今天的太陽好大,紫外線似乎特別強,走在馬路上被曬得皮膚發燙全身熱呼呼直冒汗,走著走著過沒多久天空又起了變化,一片烏雲過來看來是快下雨了,是梅雨季節的關係嗎?真的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呀!回到家時褲管濕了一半,梳洗一番之後全身舒暢好多了,坐下來喝杯咖啡,打開電視,不是天災就是人禍!一場大雨下來又是土石流,現今的社會、環境氣候變化很大。

  臭氧層早已破個大洞,紫外線的侵蝕及沙塵暴、地震、風災、水災、海嘯...等全球不斷發生。想起之前的一部影片「明天過後」,現今同樣的景象也出現在我們周邊,而2006年,前美國副總統高爾以全球氣候變遷的記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震驚全球。今年2010年陳文茜製作的紀錄片「正負2度C」再次的提醒世人。

  從天災人禍不斷的發生可知,人是不可能勝天的,地球長期遭到人類無情的破壞,我們美麗的家園地球真的生病了,溫和的陽光已不再溫和,新鮮的空氣也不再和以往一樣新鮮,水、清澈甘甜的水也不見了!萬物生靈、人與自然需要相互依存與尊重,我們賴以生存的這塊土地已不斷的告訴我們要珍惜,珍惜感恩上天賦予我們的資源。用顆善心善念的好心腸來彌補過失,才有機會讓美麗的山河大地,陽光、空氣、水、可以再美麗,世人也才有機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