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做環保

退休勞工退休勞工 高樂輝
  小時候物資缺乏,每當有一點點的零食,分給我們一大群小朋友時,長輩總一再的叮嚀!要惜福!不可以浪費!隨著年紀愈來愈大,雖然我不識幾個大字!但飲水當思源!吃水果、先拜樹頭!早已養成感恩惜福的這種生活態度!

  生活的便利,買東西的時候,賣家往往順手塑膠袋一抽就拿給你.遇到更細心的人,還會幫你用小塑膠袋分成一小包,讓你回家好收藏!所以只要出門一趟,回到家,手上鐵定有著各種顏色、大小的塑膠袋!而我從以前有塑膠袋的時候就開始,只要有帶回家,就會把乾淨的收好!有一點髒的,除非它已經破了或是油到無法清洗!我才會把它丟了.不然我會帶回山上老家,用山泉水洗淨晾乾後,再把他收好!等到下次要出門買東西的時候,再拿出來重複使用!以前每當我買東西時拿出早已備好的袋子、告訴老闆用我帶去的裝就可以的時候!老闆有時還會跟我說-不用那麼麻煩自己帶來啦!我一抽就有了!這一個又沒有多少錢!我都會跟老闆說-這個東西啊!還可以用就應該再拿來使用!不然就太浪費了!

  近幾年大家一直強調要環保!要珍惜資源!像我這樣的老人家能做的是-鼓勵大家跟我一樣重複的使用塑膠袋!不要隨便亂丟!造成汙染堵塞!這樣應該就是最簡單的環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