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世界

家管媽媽 孫寶惠
   我們很幸運的生活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生活的便利性與昔日相比,真是不可同日而語。但是也因為人類的需求越來越多,享受也越來越多,為此也產生了空氣、垃圾、噪音、水質污染等等的環境問題。由於濫墾濫伐及科技所產生的汙染物,近年的天災及人禍引起大自然的反撲,也造成了人們的死傷。

  要達成的我心目中的環保國度,必需要有一些條件的配合,才能達成新世界的夢想。首先,人心要善良、人們要守法。在一個有規範的的社會中,這是最重要的。

  唯有如此政策的推動才會順利。首先,如果大家都有無私及願意付出的精神,隨時隨地做環保,那麼就可以集合眾人的力量,快速解決環保問題。第二,要種植植物注重水土保持,這樣到處都是綠色景觀,不僅可以美化環境,還可以淨化空氣,讓我們身心靈都更健康。第三,儘量要減少自用車使用量。越多人改掉自己開車的習慣,改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除了能減少空氣以及噪音的污染,還可以使空間更寬廣,城市中則有更多的綠地改成公園。最後,大家可以多利用太陽能取代水力、火力發電,那麼就不怕能源危機。自然又環保,享受上天的恩賜。

  雖然現在沒有辦法達成這個的夢想,我相信只要大家努力維護,並不斷的發明新事物,人人對地球對人類盡一份心力。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的家人及子孫能享受到乾淨祥和的環保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