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和健康的關係

自由業/負責人 王蕉治

  人權簡易二字,但內容卻包羅萬象,也包含環保議題,近年來台灣汽機車快速的成長,相對所排出廢氣,對我們有体質過敏的人,簡直會受不了,尤其是一些超齡的機車,特別是二行程種類的車型,所排出更嚴重,簡直臭氣沖天:

  人總是因為自己的私心, 而不知不覺侵害別人的權利, 除了平時保養, 真的會有烏煙障氣時就應報廢, 這不單單保護別人健康, 更是維護地球盡一份責任.

  全球暖化, 天災、乾旱、土石流、地震等種種災害, 直接威脅到我們生命財產, 而會造成這種現象, 是我們生活在地球每一位公民所造成, 違反大自然, 造成大自然的反撲。

  護衛地球並不是一個口號,也並非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是從每個的共識,從自身做起:

  近年來有一種現象,就是有些機車騎士把排氣管改過,管口的高度,幾乎是可以噴到後面的人的嘴巴位置,簡直沒有尊重別人的人權。

  社會的和諧, 舒適的生活環境, 第一個就是學習如何尊敬人權, 有了這種心, 這個社會就會減少很多爭吵, 人與人就會比較親近。

  然而現今社會, 從廣告新聞當中, 不時有暴力行為, 不然就是告來告去的情形。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的美德。 是一個文明進步的國家, 必須有共同道德行為, 假使無法提昇生活品質, 受害者最終還是自己, 甚至遺害後代子孫, 留個愛與和平的心, 愛護大地, 保護大自然, 是我們生命最有意義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