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自然,人人有責

屏榮食品有限公司作業員 韋雅萍

  八八風災,造成的災害,喚醒七年前納莉颱風對北台灣的肆虐。回想七年前,家中老二才六個月,正值農忙時期,兩夫妻正沈浸在收成的喜悅,雖然不如都市裡收入豐沃,不過5-9月正是我們唯一有收入的時期,然而無法避免的卻正是颱風的旺季。

  收成的好壞是其次,重點是這次颱風來造成的傷害,處於挨打靠天吃飯的農民是無法承受的打擊,風災過後收成的也所剩無幾!生活因此陷入困境。

  這種痛、這種絕望與無助,只有當事人冷暖自知,這個責任光怪農民過度開發,農民是很無辜的,政府也該付起監督的責任,做好各項措施,防範未然。

  現在時下最流行的電影類型無非是災難片,而各大導演爭相上演的這些影片,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真正為警惕而拍?還是只為利益?而觀眾們看完影片後做何感想?我們只是為了三餐而打拚的百姓,能力當然有限,只能藉由紙筆來喚醒大家,做好愛護大自然,而官員們也請停止口水戰,多關心人們的疾苦,也做好監督的責任,人人愛護大自然,永享安康的生活。